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09-21
  • 發佈單位:林口區公所
  • 類 別:機關新聞
傳統與現代戲曲搜神記~林口子弟戲文化展開展
【新北訊】219林口子弟戲文化展今(21)開展,邁入第8年的子弟戲文化節活動,嘗試在新舊交融中進行戲曲文化的保存,另加入現代元素,林口區公所特別在今年規劃傳統與現代交會的文化展,展期從9月21日起到10月17日止,傳遞出子弟戲曲交融鄉土文化在歲月中留存的活力及回憶。

  林口區長劉淑芬表示,本次活動除了林口9大軒社,參與竹林山寺巡迴媽過頭、放水燈、林口永善寺文武大眾老爺出巡、頂福巖顯應祖師遶境等林口地區重要的慶典活動影像記錄外,更有藝術家以卡漫風融合竹林山觀音寺十八手觀音所創作的2000後的聖形象,以及林口在地佛像雕刻名人大佛軒李昆忠師傅以藝術創作結合民間神像雕刻手法,創作屬於林口人的西秦王爺和田都元帥,可以說是林口子弟戲文化的創新。

  本次展覽也結合新北市政府文化局、區公所與在地九大軒社一同進行戲曲文物盤點,訪問將近500位軒社子弟後,將其中的菁華影像與文物一併展出,希望透過展覽的物件和與影像進一步與觀展人交流,感受林口軒社子弟的文化底蘊,歡迎各界前來觀展。

林口子弟戲系列活動自108年9月21日起至108年10月17日止,內容包括9月21日到10月6日在展悅CEO的搜神記文化展、9月25日北管文化高峰論壇、10月5、6日在竹林山觀音寺殿前廣場的文化節主活動日以及10月5日起至10月17日在竹林山寺香客大樓1樓的文物展,活動內容豐富精彩,適合不同年齡層的民眾闔家參加。
  • 聯絡人:詹惠雯
  • 聯絡單位:林口區公所所本部
  • 聯絡電話:329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