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0-02-0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侯友宜主持萬里消防分隊開工 期許提升北海岸救災救護能量
【新北市訊】新北市長侯友宜今(6)日主持消防局萬里分隊新建工程開工動土典禮,期勉大樓落成後提升當地救災救護效能,並感謝促成此項建設的地方人士,同時他也呼籲萬里區民眾,嚴謹面對武漢肺炎疫情,落實防疫工作,守護北海岸旅遊重地。

新北市政府消防局指出,萬里分隊舊有廳舍建物狹小老舊,無法容納新式救災車輛裝備,後覓得萬里區免費停車場可作為消防廳舍使用,經過長期與地方的溝通,各界人士奔走協助,最後取得近八成民意的支持,順利開工興建。

位處萬里精華中心地段的新建分隊大樓,預計110年10月落成,侯市長表示,這棟新大樓啟用後,在不影響救災的前提下,歡迎里長們善用四樓的空間,與居民共享;活用公共場所,讓萬里區生活更便捷,也是市府的責任。

針對日前鑽石公主號郵輪遊客於日本被檢出為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往前追溯曾在北台灣遊覽,侯市長今日嚴正呼籲,這批遊客曾到訪新北市的九份及野柳,即使事先不知情,市府獲得訊息後,立即全面啟動因應措施,他在第一時間責令觀旅局及衛生局向中央反映,目前尚在釐清確切路徑;也要求全部可能路經的場所,進行全面消毒,包含九份老街及萬里區的餐廳。侯市長再次強調,防疫只能多做、先做,不能不及。

資料詳洽:消防局消防宣導科 陳顥丰 電話: 02-89519119 分機8820
  • 聯絡人:陶世遐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