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2-1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淡水行動戶所 寒冬到府服務兼送愛

【新北市訊】新北市淡水戶政事務所今(13)日辦理「行動戶所到安養院」服務,同時號召所內同仁及志工,集資購買燕麥片,贈送安養院獨居老人,並將家中狀況良好的二手物品整理清潔後,挑選出適合的物品,請淡水家扶中心轉贈各育幼院院童,讓院童可以感受到外界的關懷。

 

  民政局長江俊霆表示,新北市是六都中,領先開辦運用行動載具辦理戶政業務到府服務的城市;自去(103)8月開辦以來,已服務超過800個案件,不僅提供市民最便利的戶政服務,在特殊節日,還隨著行動站出勤辦理公益關懷活動,讓市民感受到最貼心的服務。

 

  談到戶政行動站的實際運作,江俊霆說,各戶所會攜帶筆電,並搭配無線網卡及行動印表機,提供年邁長者或是行動不便的民眾到府服務,他指出無論補發國民身分證、印鑑登記及各項戶籍登記事項皆可辦理。

 

  「終於在淡水安心落腳了! 」當淡水行動戶所前往安養院時,80歲的林老先生舉「筆」維艱地在遷入申請書上簽下自己的姓名,並發出如此感嘆;林老先生低調透露,他已與親人失去連繫多時,起初到處租屋、四海為家,但幸虧在區公所協助下,申請了中低收入補助,並經由朋友安排在安養院長期居住。

 

安養院陳所長說,院中約有107名老人家,其中有12位是長期居住,這些長者們平均年齡約80歲左右,年紀最大的已高齡103歲,他稱讚行動戶所措施相當便民,造福所有院內的長者。

 

淡水家扶中心張主任說,雖然說是二手物件,但這些捐贈物幾乎都是全新的,院內孩童拿到相當開心。他也表示春節即將到來,感謝淡水戶政同仁們慷慨付出,讓育幼院小朋友們在農曆年節可以感受滿滿的關懷。

 

圖說淡水戶政事務所今日辦理「行動戶所到安養院」活動,為年邁長者或是行動不便的民眾到府服務所內同仁及志工,並集資購買燕麥片,贈送安養院獨居老人。

 

資料詳洽:

新北市淡水戶政事務所 張錦燕主任 (02)26232830分機201

新聞聯絡人:凌濤 0963-420373
  • 聯絡人:張錦燕主任
  • 聯絡單位:新北市淡水戶政事務所
  • 聯絡電話:02-26232830轉201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