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07-31
  • 發佈單位:蘆洲區公所
  • 類 別:機關新聞
蘆洲新希望得仁銀髮俱樂部暨據點揭牌 服務長者五顧讚
為落實銀髮族能於在地獲得所需服務及陪伴照顧,減緩失能並達成活躍老化之目標,新北市蘆洲區公所積極落實市府推動「里里銀髮俱樂部」政策,協助里辦公處、社區發展協會、社團及寺廟等單位推動成立銀髮俱樂部。蘆洲區公所結合社團法人台灣新希望社區關懷協會與得仁里辦公處,於蘆洲區民生街129巷14號同步成立「新希望得仁銀髮俱樂部」、「新希望得仁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訂於108年7月31日舉行揭牌儀式,為銀髮長者營造一個樂活、健康的環境,就像是第二個溫馨的家。

新希望得仁銀髮俱樂部暨社區照顧關懷據點,係由得仁里曾敏明里長以及新希望社區關懷協會及蘆洲區公所,共同推動策劃辦理,是本區第19處銀髮俱樂部及第14處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同時也是蘆洲繼光明里及新希望總部外,第3個每週一至週五全時段服務長者及共餐據點,未來亦將成立長照C據點,照顧更多高齡者,也導入馬偕醫院的健康服務站、蘆洲衛生所之預防延緩失能計畫等資源,推動「顧健康、顧心情、顧關係、顧家庭、顧心靈」的健康五顧運動,成為社區居民身心靈的健康加油站,並透過舉辦健康促進活動及各類健康或醫學講座及共餐活動,社區民眾反應熱烈、積極參與,每月服務人次超過1000人次。所提供之服務,從共餐、健康促進活動、各類醫學講座及專業諮商、預防延緩失能課程、照顧者支持團體、乃至雲端智慧健康量測及喘息服務,服務內容多元且具深度、廣度及專業度,參與之社區居民均有口皆碑,是在地老化、在地安老的指標。

蘆洲區長施得仰表示: 蘆洲區推動執行「里里銀髮俱樂部」,目前已有老人共餐據點33處、銀髮俱樂部19處、社區關懷據點14處、樂活友善店家47家,將繼續努力幫助長者踏出家門、融入社會成為健康的銀髮族,提供更多元的服務讓長者能樂活蘆洲。
  • 聯絡人:蕭怡欣
  • 聯絡單位:蘆洲區公所社會人文課
  • 聯絡電話:22811484#125
相關附件
  • 活動流程.pdf

    PDF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