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07-2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朱立倫訪模範父親周清池 讚許翻轉性別刻板印象
【新北市訊】父親節將屆,新北市長朱立倫今(24)日拜訪今(107)年度模範父親周清池先生,感佩他勇於打破傳統刻板印象,毅然決然的辭職在家照顧母親,一肩扛起家務,事親至孝的德行令人感動。

在汐止區民族六街的小巷中,周清池夫婦以爽朗的笑聲,迎接市長到訪。朱市長則是盛讚周清池是現代「家庭主夫」的楷模,為照顧生病的母親,毅然辭職,不畏流言蜚語,擔下照顧家庭的責任,是所有爸爸中的模範生。

周清池與妻子相知相惜、相輔相成,辭職後全心照料家庭,成為妻子最有力的後盾,兩人感情深厚,儼然是現代「男主內、女主外」的最佳典範。此外,周清池也積極投入巡守隊、導護志工、陪伴獨居老人的公益活動,熱心服務鄉里。

隨著性別平等的世界潮流來臨,朱市長鼓勵所有爸爸翻轉性別刻板印象,不但要積極投入家庭照護,更可以走入社會,投身公益志工的行列,效法模範父親周清池。同時,市長也邀請周清池闔家參加28日新北市政府模範父親表揚活動,接受各界祝福。

社會局表示,周清池早期出生農家,為減輕家中負擔,從小幫忙務農,從不埋怨,而後在工廠從事人造珍珠染色及磨製的工作,因母親生病,辭去工作,全心照護。周清池不僅孝順,教養兒女也十分有成,長女現任職於美商公司,長子及次子皆為臺科大的碩博士。

資料詳洽:社會局 人民團體科 劉冠宏 電話:1999或(02)2960-3456轉3603, 3724


  • 聯絡人:陳冠綾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