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0-04-23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民政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線上慶佛誕 新北為第一線防疫人員祈福
【新北市訊】釋迦牟尼佛聖誕將屆,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尚未緩解,民政局特與土城慈法禪寺合作,推出線上祈福慶佛誕,並為第一線防疫人員祈福,祈求疫情早日結束。即日起民眾只要上「新北民政保平安」粉專留言並上傳線上祈福截圖,就有機會獲得加持過的「藥師咒種子字招財變色貔貅手珠」及「藥師咒輪菩提葉防磁波貼紙」,限量48組。

民政局長柯慶忠表示,佛誕文化節為新北市盛大活動之一,也是新北市佛教徒共襄盛舉的盛會,因疫情尚未減緩,土城慈法禪寺配合市府停辦大型活動之防疫政策,改以線上慶佛誕方式,讓民眾上網祝禱洗滌心靈,也為第一線防疫人員祈福。

土城慈法禪寺住持暨中國佛教會理事長淨耀法師表示,農曆4月8日(國曆4月30日)為釋迦牟尼佛聖誕,相傳佛陀降生時,九龍以清水沐浴太子金身,所以佛誕節又稱作浴佛節。佛教是世界三大宗教之一,也是臺灣民眾重要的信仰,希望透過線上慶佛誕,結合眾人祈福修持的正能量,迴向四方,更迴向為社會奉獻的第一線防疫人員。

為宣傳線上慶佛誕,民政局還仿熱門韓劇《屍戰朝鮮》戲碼拍製影片,特別找出與劇情場景高度相似的汐止廣修禪寺、土城慈法禪寺,由目前在民政局服替代役的「最美蘭陵王」陳奕扮演世子角色,與民政局同仁及淨耀法師擔綱演出,鼓勵民眾線上慶佛誕為第一線防疫人員祈福,也集氣祈願讓疫情緩和下來,應景劇情,讓人看了會心一笑。

線上祈願無距離 貔貅手珠大方送
民政局表示,線上慶佛誕網站計有【祈福五燈獎】、【吉祥祈福籤】及【疫起來修持】3大主題,其中【祈福五燈獎】設計「疫情止息祈福燈」、「光明燈」、「藥師燈」、「智慧燈」及「事業燈」,民眾選擇點燈類別後,每稱唸一次釋迦牟尼佛聖號,燈就會逐漸放大放亮至無限光明。

透過【祈福五燈獎】,民眾可為第一線防疫人員、自己、家人或親友祈福點燈及分享,並可截圖【祈福五燈獎】畫面至「新北民政保平安臉書」留言,即有機會獲得經慈法禪寺加持過的「藥師咒種子字招財變色貔貅手珠」及「藥師咒輪菩提葉防磁波貼紙」1組,限量48組。

另外,【吉祥祈福籤】主題,只要稱唸佛陀及藥師佛聖號後,默想心中想問之事,即可求得藥師經12大願其中一願之祝福。淨耀法師指出,藥師佛12大願能消災延壽,大眾一併持唸藥師佛聖號,可祈願佛陀與藥師佛之願力及大眾共同修持之功德力,讓所有的祈求皆能圓滿。

至於【疫起來修持】主題,民眾稱唸「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即可啟動轉輪修持並迴向予想祝福的人,慈法禪寺也將收集民眾的祝福,於4月30日佛誕當天誦經迴向疫情止息,眾生安樂(四方)。

資料詳洽:
民政局宗教禮俗科長 賴小萍0939826327
新聞聯絡人:民政局秘書 翁美惠0918056960

  • 聯絡人:梁馨月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民政局秘書室
  • 聯絡電話:808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