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10-0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坑洞救星「熱再生修補車」 榮獲道安創新貢獻獎交通工程組第1名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新聞稿 108.10.09

新北坑洞救星「熱再生修補車」
榮獲道安創新貢獻獎交通工程組第1名

【新北市訊】為維護道路品質及坑洞修補後耐久性,新北市政府領先全國,自去年起引進「熱再生修補車」辦理道路坑洞快速修復工法,不但兼具效率與環保功能,今年更榮獲交通部「第11屆道安創新貢獻獎」交通工程組第1名。工務局長朱惕之和養工處長馮兆麟聯袂於9日市政會議將此殊榮獻給市長侯友宜。

「熱再生修補車」為一款就地加熱再生瀝青的路面養護設備,採用先進的熱再生修補工藝,讓路面表層的破損與坑洞修復更具效能、環保以及品質。其中應用的「展開式分區控制加熱牆」,更在工作使用上較其他修路設備靈活、快速,能大大減少修路繁雜程序。

工務局表示,傳統的道路養護大多採用銑刨重鋪方式進行路面修復,過程耗時,機具動員也需花費大量人力、物力。另外,施工過程會產生大量瀝青刨除廢料,出現粉塵、廢氣、噪音污染及影響交通等環境問題。使用「熱再生修補車」不但可減少人力機具及時程,更可有效降低道路施工對週邊環境造成的衝擊。

養工處強調,「熱再生修補車」可針對路面常見的損壞,像是坑洞、龜裂等進行現場加熱翻鬆,並重新拌合夯實再利用。施作期間僅需暫時封閉一個車道,且整個修補作業時間僅需約25至30分鐘,與其他修路設備相比,至少能節省將近一倍的時間。


主辦單位聯絡人:養工處科長游淳名 聯絡電話:(02)22253299轉420
新聞聯絡人:工務局夏敏華專員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7757

  • 聯絡人:夏敏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775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