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05-2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世大運場館林口國中「體適能中心」完工雙北合作共創未來
【新北市訊】2017臺北世界大學運動會即將在8月開跑,為協助各國選手完善的場地設施,雙北市政府共同合作,推動林口國中羽球館暨教學大樓興建工程,並於最近完工,預計在世大運比賽期間作為各國選手「體適能中心」及「藥檢暨宗教中心」,而世大運結束後,今年9月起將成為林口國中學生的運動及學習新天地。

完工後林口國中羽球館暨教學大樓,將「羽球館」設計活化,不僅可作為學校多功能活動空間,包含室內學生朝會集合、畢業典禮、表演活動等,及多功能球場(標準羽球場4座或標準籃球場1座)綜合使用,另在「教學大樓」部份導入綠建築設計,將外牆使用中空節能磚,有效達成節能減碳目的,同時還保留校內苦楝老樹,讓校園整體規劃融為一體,使人文與自然緊密結合,為師生營造良好的校園空間。

代辦本工程的新北市政府新工處表示,林口國中校內原先的羽球館興建於民國64年,由於主體結構為加強磚造,經國家地震工程研究中心校舍耐震能力初步評估後,認定安全疑慮必須拆除,加上近年來林口各項交通建設及工商產業的挹注,吸引大量人口移入,使得目前該校學生數量已達1,500人,以及世大運選手村賽後將規劃為社會住宅3,408 戶,未來學區內學童勢必將逐年增加,校舍必定不敷使用,因此市府綜合各項因素考量後,將原先老舊場館拆除重建為羽球館暨教學大樓,不僅提供當地師生安全的教學活動場域,更解決當前空間不足的問題。

新工處指出,本工程接受林口國中委託興建,總樓地板面積5,058平方公尺,經費約1.6億元,由中央體育署、雙北政府依比例分攤。主體工程於106年3月31日完峻,於5月1日移交台北市政府於世大運賽事期間作為「體適能中心」、「藥檢暨宗教中心」使用。至世大運結束後,將回復原羽球館及教學場地,移交林口國中使用。

林口國中表示,校內羽球隊歷年參與對外競賽成績斐然,預計世大運結束,設備新穎場館將成為校內羽球隊人才培訓基地,提供羽球隊學員充分的發揮空間,同時教學大樓將帶給校內師生豐富多元且蘊含生態環保的學習空間,讓孩子能在文武兼備的校園環境能快樂成長學習。

主辦單位:新工處建築科長許日耀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5758
新聞聯絡人:工務局夏敏華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7757
  • 聯絡人:夏敏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775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