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05-2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今晚拆泰山貴子陸橋 交通改道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新聞稿 108.05.24
新北今晚拆泰山貴子陸橋 交通改道
【新北市訊】新北市將持續拆除使用率不高的陸橋!工務局養工處表示,位於新北大道與泰山貴子路口的貴子陸橋將進行拆除作業,5月24、25日兩天深夜11:00至隔日5:30時,將封閉貴子路,並以調撥車道方式讓車輛通行,行經車輛請配合現場義交人員指揮,由中港西路轉回新北大道,施工期間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隨著時代變遷、社會進步及以人為本的交通政策,經過多次會勘及評估,工務局養工處已於4月29日順利拆除位於汐止的連興陸橋、5月7日拆除位於蘆洲的蘆中陸橋、5月20日拆除位於土城的感恩陸橋,並預定於5月24日深夜及25日深夜封閉新北大道拆除位於泰山區貴子路口之貴子陸橋。養工處表示,貴子陸橋已於5月22日至5月23日進行橋體切割工程,預計24日至25日深夜11:00至隔日5:30時將封閉附近路段施工。
養工處指出,泰山區貴子陸橋,係依據「新北市人行陸橋存廢SOP」程序通過評估,由養工處、交通局及各轄區公所邀集地方民意代表、里長及附近學校共同會勘取得共識,並試辦封閉改變民眾通行習慣,同時蒐集民眾意見,最後才執行拆除工程。新北市自改制升格以來已陸續拆除14座人行陸橋,貴子陸橋拆除後目前還有139座人行陸橋。
工務局表示,陸橋拆除完成後,將於原橋墩處設置QR code磚面,用手機掃描即可連結至該等已拆除陸橋之簡介,藉以緬懷曾經辦隨著附近居民的記憶。目前已完成汐止連興陸橋QR code之設置,另蘆洲蘆中陸橋、土城感恩陸橋、泰山區貴子陸橋將於5月底完成。
養工處強調,為了加速無障礙人行環境改善進度,後續會持續針對使用率低的陸橋辦理評估作業,以改善人行環境,提升市容景觀,降低維護經費,將廣闊翱翔的天際線還給市民,讓新北市往友善城市發展更向前邁進一大步。









主辦單位聯絡人:橋隧科長黃裕智 聯絡電話:22253299-635
新聞聯絡人:工務局專員夏敏華 聯絡電話: 29603456-7757




  • 聯絡人:夏敏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775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