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05-2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全中運新北榮獲史上最多金 侯友宜表揚菁英選手
【新北市訊】108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圓滿落幕,新北市表現亮眼,獲得新北史上最多金,今(24)日下午市長侯友宜特別出席表揚大會,感謝各校菁英選手為新北爭取榮耀,贈送鶯歌工商手工製作刻有「108全中運金牌Champion」新北金牌手環,讓獲獎選手感覺尊榮備至。

侯友宜表示,所有參與全中運的選手都是新北市的光榮與驕傲,他代表全體市民向所有選手致敬,感謝教練、選手們高度的自我期許及全力以赴,成就新北史上最多金的耀眼成績,也期許選手們勇於「超越自己」,成績更上一層樓,再創高峰。

表揚大會後舉辦頒獎餐會,頒發2,601萬元的獎勵金給108年全中運及107學年度五大聯賽獲得前3名的績優選手、教練與學校。新北市代表隊參加108年全中運共榮獲111金、121銀、137銅之佳績,金牌數位居全國第一,獎牌數總計369面,代表隊選手更刷新5項決賽大會紀錄。除了全中運外,本市選手在107學年度教育部舉辦的足球、排球、籃球、壘球及棒球等5大聯賽當中,表現也相當亮眼,共榮獲4組冠軍、4組亞軍、3組季軍。

其中,本市明德高中共得到16金、6銀、21銅,位居全中運所有學校金牌之冠,顯見團隊用心。教育局今年特別邀請莊敬高職電影電視科前往拍攝,記錄下角力、射箭、田徑、柔道及拳擊選手們的訓練時刻,看見賽會光環的背後選手們的努力付出,期許選手們揮灑青春的汗水,持續突破自我。

資料詳洽:教育局新聞聯絡人 鄭筎翊 電話:1999或(02)2960-3456轉2830
  • 聯絡人:黃敏筑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6172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