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05-24
  • 發佈單位:鶯歌區公所
  • 類 別:機關新聞
美女課員拾金不昧,鶯歌區公所散發濃濃人情味
【新北市訊】鶯歌區公所美女課員楊雅婷和資深美魔女呂秀梅,二人的辦公位置就在區公所一樓,不僅工作認真,更因具有同理心和服務熱忱,讓遺失鉅額現金的民眾快速找回遺失物,拾金不昧的舉動,不僅贏得好評也帶動機關的廉潔風氣。

區公所是政府機關第一線,提供民眾各式生活服務及業務,每日進出人潮不少。就在5月13日晩間楊雅婷和呂秀梅準備下班時,正好看到區公所的服務櫃台中間放著一個鼓鼓的深色皮夾,其中白花花的千元大鈔更露出大半。

由於當時已過正常下班時間,剛開始看到這景象時,二人都不敢亂動現場,除了立即通報主管和政風單位外,更主動等候是否有失主回來認領。但只見時間愈來愈晚,依舊等不到皮夾主人。於是經過討論後,由熱心的美女課員楊雅婷送到派出所備案。
 
經鶯歌分駐所的員警打開錢包,這才發現原來鼓脹的皮夾居然有新臺幣4萬多塊現金,並且還有好幾張信用卡及重要資料。好險及時報案,主人因此失而復得,隔天一早更特別到鶯歌區公所致謝。

「如果我自己的東西遺失一定也非常緊張,更何況裡頭有這麼多錢,對方一定很擔心。因此我們和主管還有政風主任報告後,決定報警。物歸原主的結局真的太棒了,仿佛也做了件好事」楊雅婷說。

除了美女課員的行動外,另位臨時人員呂秀梅在公所服務近11年,負責庶務工作,也因為她平時謹慎細心的好習慣,在下班前都會注意機關的環境才能夠眼尖地發現失物,妥善地處理。
 
鶯歌區公所區長周晉平表示:「鶯歌是個人情味濃厚的地方,公所同仁皆具有為民服務熱忱,更因為沒有任何貪念才能夠讓結局圓滿,而拾金不昧的廉能事蹟也能給予同仁當成榜樣,讓公所的服務更好」。
  • 聯絡人:何卿華
  • 聯絡單位:鶯歌區公所政風室
  • 聯絡電話:02-2678-0202轉27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