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03-1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雙北市長進行市政交流 達成共識新北垃圾袋降價
【新北市訊】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1)日至台北市政府與柯文哲市長進行市政交流,針對淡北快速道路、雙北垃圾袋、聯合醫院、防毒等議題進行商談。針對淡北快速道路,柯市長指出若二階段環評通過就去處理,工程費的部分不會計較。侯市長表示,雙北生活圈是一體的,很多新北市人在台北市上班,也很多台北市人在新北市上班,道路的解決對雙北都是好事,所以要站在全方位看所有事情,他要代表新北市民感謝柯市長,用專業態度解決所有問題。

侯市長在會後宣布,過去因為新北的垃圾袋成本比較高,所以始終無法降價,導致雙北垃圾袋不同價,今天和柯市長達成共識,讓雙北垃圾袋售價一致,預計5月1日正式上路。

侯市長表示,新北市垃圾袋售價每公升0.4元,台北市則是0.36元,他已請環保局研擬,將新北市垃圾袋費用降到跟台北市一樣,至於成本費用新北市會出錢補貼;未來雙北的民眾可以就地買垃圾袋,增加生活便利性。

兩人今天也談到聯合醫院的合作,柯市長笑說,新北衛生局長跟台北市聯合醫院副總院長是夫妻,所以新北有需要協助的都沒有問題;侯市長表示,因為新北市的聯合醫院比較小,很多台北市已經研發的軟體,可以跟新北市分享,就可不用再浪費資源,感謝柯市長的協助。

此外,雙方今天也針對毒品防治進行討論,柯市長表示,雙北的毒品防制應更密切合作,不然台北市抓跑到新北,新北市抓跑到台北,所以兩邊一定要一起處理。

侯市長指出,柯市長是醫師專業,對戒毒部分有深刻了解,自己則是緝毒專業,對於源頭管理比較清楚,尤其要重視青少年吸毒跟販毒這兩個區塊的連結性,未來會再找時間探討這個議題,讓雙北衛生局、警察局能互相合作。

侯友宜表示,上次因為腰傷未出席雙北論壇,對柯市長很不好意思,雖然有打電話跟他致意,但還是覺得應該公開跟他說一聲謝謝,感謝柯市長對雙北市政的關心。
  • 聯絡人:蕭喬駿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3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