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03-1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交通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跳蛙「三峽-臺北市信義區」首航 升級「跳蛙公車plus」
【新北市訊】「三峽-臺北市信義區」跳蛙公車今(3/11)日上午7時50分通車,首班車滿載。「三峽-臺北市信義區」跳蛙公車是經公車業者觀察原快速公車939線的易客滿路段,新闢更直截的跳蛙公車,從三峽北大社區至臺北市信義區行車時間約快20分鐘,「比自己開車還快」。
  新北市交通局局長鍾鳴時一早也到學成路的場站視察並問候候車民眾,臺北客運也提供早餐給搭乘首班民眾致謝;鍾鳴時表示,「三峽-臺北市信義區」跳蛙公車是經公車業者觀察原快速公車939線的載客數據,發現需求集中容易客滿路段,所以向交通局提出新闢更直截的跳蛙公車,此班車跳過部分路段,不走三鶯交流道,改行駛較近的樹林交流道,直達臺北市信義區,這次為開闢客源新創路線的方式,可以說是跳蛙公車的升級版。另本班車可於三峽地區「學成大成路口」、「南園」、「北美館社區」、「桃子腳國中小」、「森林公園」、「大學風呂(學勤路)」、「海洋公園」、「學勤路」等站位搭乘,於臺北市境「松壽路口」、「市政府(松高)」、「興雅國中」等站位下車。
  搭乘首班車的北大社區居民陳先生表示,公司在臺北市信義區松壽路,上班搭乘939線公車通勤需耗時近一個半鐘頭,所以他改搭916線公車到捷運永寧站轉乘捷運板南線到市府站,雖然避開塞車,但也需約一小時,如今有了「三峽-臺北市信義區」跳蛙公車,改走樹林交流道並直達信義區,只要40分鐘,節省不少通勤時間。
  交通局表示,「跳蛙公車APP」上線服務已滿1年,目前新北跳蛙公車已累計達37線,交通局呼籲民眾多多利用APP提出起迄點及希望到達的時間,並募集有相似需求的乘客,當有意願搭乘的人數達20人以上時,將由本市公車業者評估新闢路線可行性;通車後亦可直接預約訂票,提早預約保留乘車權益。「跳蛙公車APP」可自行依照民眾自行狀況規劃滿足自身需求的跳蛙路線,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資料詳洽:交通局運輸管理科科長林詩欽 電話:(02)29603456轉6800
新聞聯絡人:交通局專員陳珮琦 電話:(02)29603456 轉6976
  • 聯絡人:歐璨瑋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交通局運輸管理科第一股
  • 聯絡電話:6806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