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10-2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消防局淡水竹圍分隊廳舍改建啟用 朱立倫:提升消防救護品質
【新北市訊】新北市消防局第三救災救護大隊竹圍分隊新建工程今(29)日落成,市長朱立倫主持啟用典禮,期待打火兄弟能提供更好的消防服務與救護品質,並感謝盧榮和先生捐贈救護車一輛,提升消防緊急救護的工作效率。

朱市長表示,今日第三大隊竹圍分隊的完工是一個非常重要的里程碑,新北市自升格以來,極力完成消防廳舍的改建作業,目前消防局編制內9個大隊,已有8個廳舍建置完成,利用改建竹圍分隊的機會,將第9大隊納入規劃興建,提升北海岸的防溺救災效能,同時完備整體消防救災指揮體系。

此外,朱市長也提到,這八年來,新北市推動建設不遺餘力,除完成19處老舊消防廳舍改建,同時新設整建66所學校,完工13座國民運動中心,所有地方建設都正在一步一步的完成中,讓新北市民享受「安居、安全、安心」的三安環境。

今日落成典禮,並有善心民眾盧榮和先生捐贈新北市政府消防局救護車一輛,大幅提升淡水竹圍分隊的緊急救護能力,盧先生秉持熱心公益及樂善好施的德行,藉由捐贈救護車的拋磚引玉,形成社會「善」的循環能量。

消防局表示,本次竹圍分隊新建工程基地面積計1,046平方公尺,興建地上6層、地下2層建築,為一符合生態、節能、減碳的消防辦公大樓,提供現代多元的消防使用及訓練空間。

資料詳洽:消防局 秘書室 王柏翰 電話:1999或(02)8951-9119轉6522



  • 聯絡人:陳冠綾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