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1-09-1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新北市場力拚大改造 侯友宜:推動人情味與現代美學的庶民經濟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今(17)日舉辦板橋黃石市場改建動土典禮,預計113年完工,市長侯友宜表示,市府推動庶民經濟,積極改造傳統市場,建構府中美學示範基地,創造不一樣的傳統市場。

侯友宜表示,傳統市場最能代表台灣人情味,是人與人之間最有感情、也是朋友抬槓過生活的好地方,市府團隊與時俱進,兼顧傳統與現代化,「市場改建勢在必行」。

「市府積極推動府中美學示範基地,其中黃石市場鄰近林家花園與新板特區,是新北市的古城。」侯市長說,等黃石市場正式落成後,串連林家花園與新板特區,創造不一樣的現代思維,翻轉成為兼顧傳統市場懷舊及現代化的嶄新市場,讓黃石市場變成板橋古城的重要中心點,打造新北觀光休閒產業品牌。

經濟部常務次長林全能感謝侯市長協助積極推動市場改造,強調市場是發展庶民經濟的重要環節,傳統市場除有滿滿人情味,更是提供民眾生活必需品的重要平台,透過中央跟地方齊心協力,可讓市場翻轉的目標成真,經濟部未來也會持續支持地方發展庶民經濟。

侯市長也感謝中央撥款補助改建傳統市場,讓菜市場這滿滿的人情味可以一代傳一代,讓更多年輕世代逛市集,來老街買美食、聚會聊天,享受懷舊好滋味。

市場處表示,為打破人們對傳統市場的刻板印象,黃石市場原本只有2層樓結構,改建後將成為地下3層停車場及地上9層樓的建築,1樓設置生鮮蔬果攤,2樓為百貨美食攤,3到5樓則為商業空間及社區健身休閒中心,6樓是居民活動中心,7到9樓則開設商業旅館,希望吸引年輕客群,為黃石市場注入新能量,讓黃石市場華麗轉身再現風華。

資料詳洽:
市場處市場經營科科長 姜俊銘,電話:(02)2276-5006轉1001
市場處市場經營科科 蔡詠竹,電話:(02)2276-5006轉1015
市場處新聞聯絡人 林盈均,電話:(02)2276-5006轉2010
  • 聯絡人:周依蓁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