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0-10-2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解決林口交通壅塞 侯友宜:多方面整體思考
【新北市訊】針對解決林口交通壅塞問題,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8)日於總質詢表示,需從多方面整體思考,除經由國道及快速道路系統外,另藉由拓寬及提升地區型聯外道路功能,達到分流效果,並努力爭取降低機捷票價,讓民眾願意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另外,也會向中央爭取經費,應用5G及車聯網技術改善龜山通往新莊壽山路、青山路瓶頸路口。

有關林口交流道改善工程,侯市長說,市府將再與高公局協調研議增設匝道,爭取同時規劃南出、北入匝道,讓林口人可以更快速上國道,改善交通壅塞情形。

另外,針對林口區公車候車時間過長、區內繞行時間長等,侯市長指出,市府會進行通盤檢討,規劃調整以跳蛙公車或快速接駁公車載客,並增加公車班次、調整路線,再搭配公車轉運站的設置,提供民眾快速便捷的交通服務。

有關議員提及蘆洲地區都更容積率過低一事,侯市長說,因地區差異及公設比例,針對都更案所提出的誘因可能無法滿足所有住戶,市府將用其他配套措施彌補都更戶,並引進優良建商,滿足大家的需求;另外,如果都更戶有任何疑慮,市府都更推動辦公室也會馬上派人進行說明。

至於議員關心萊豬進口議題,侯市長表示,新北市除了訂定自治條例外,也會從源頭管理,要求肉品來源一定要標示清楚,此外也會針對零售商、加工廠、小吃店進行抽查,並要求學校學童營養午餐全面禁用萊豬。

針對議員關心市府原住民相關業務預算,侯市長說,新北市分配到的人均預算為六都最低,目前又值建設高峰期,經費極為有限,將責成財政局與原民局研擬,盼未來逐年增加相關經費預算。

今日下午議會市政總質詢由楊春妹、蔡淑君、黃桂蘭、劉哲彰、王威元、陳明義等議員提出質詢。
  • 聯絡人:蕭喬駿、陳美儒、王彥程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3、6177、6172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