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2-10-0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
  • 類 別:機關新聞
寵物美容師發揮專長 為新北動物之家義剪做造型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動保處所屬三芝動物之家日前喜迎桃園3位寵物美容師,她們專程前來免費為動物之家犬貓義剪做造型,讓牠們搖身成為一隻隻可愛的毛寶貝。動保處表示,感謝所有前來動物之家服務的志工,其善舉不僅讓動物們容光煥發,也提高被領養機會,新北市有8間動物之家,極需有各項專長民眾報名志工服務,有興趣民眾可上動保處網站報名動物之家志工服務,一起為毛寶貝貢獻心力。
帶隊團長劉小花表示,她們是寵物美容師特別來到三芝動物之家,為犬貓洗澡、做造型,每位成員領有相關寵物美容證照,美容師劉家佩執業長達27年,對於犬貓照護經驗非常豐富,以及在竹科工作彭小美在寵物美容造型上也非常擅長。她們自願擔任一日志工,犧牲假期為動物之家毛寶貝服務。
劉家佩說,他們選擇到三芝服務原因,主要是在網路上搜尋時,發現很多網友貼文表示三芝動物之家背山面海地理環境特殊,所擁有風景特別優美,一行人決定到此進行志工服務。她也透露,動物之家黑狗非常多,要幫黑狗做造型,難度比品種貓狗還高,是真正考驗他們經驗和實力。
美容師們抵達動物之家後,發現犬舍清一色都是黑狗,先挑選配合度高綽號「小黑妞」的黑色犬隻,進行全套「美容SPA」,劉家佩帶著小黑妞到水槽進行清洗梳毛、修剪、吹造型,享受完全套美容SPA之後,小黑妞在陽光照射下全身毛色更加顯得光鮮亮麗,瞬間化身成一隻亮眼討喜毛寶貝。
三芝動物之家獸醫師謝弘斌表示,為提升收容動物福利,動保員每日早晚清消、餵養、疾病防治等,長期來已經建立起一套完整流程,除了每日進行戶外掛鉤訓練,還會不定時牽引毛寶貝們外出散步,因此收容動物都相當活潑親人、健康,歡迎民眾踴躍前來辦理領養手續。
新北市動保處表示,新北市現共有八所動物之家,歡迎本國民眾或外國友人投入志工服務,動物之家毛寶貝也可藉由志工近距離互動接觸傳遞溫暖,降低對人類戒心與躁氣,增加被認養機會。有興趣報名志工服務的民眾可上新北市政府動保處網站報名動物之家志工服務,一起為毛寶貝貢獻心力。
資料詳洽:
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 謝侑達組長 電話2959-6353分機705 手機0928778137
  • 聯絡人:謝侑達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秘書室
  • 聯絡電話:092877813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