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0-06-1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交通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YouBike服務不中斷多元共享運具新技術作為未來規劃參考
【新北市訊】新北市交通局長鍾鳴時表示,本市YouBike契約至110年8月28日屆滿,未來仍以市民權益及便利優先,YouBike系統仍將持續營運,讓新北市公共自行車服務不中斷。

鍾鳴時表示,隨著科技發展日新月異,新北市引進其他多元共享運具如iRent、WeMo及Gogoro電動機車,試辦電動輔助共享自行車計畫亦是其中一項,讓民眾使用共享運具多了一個選擇,但並非為了取代現行的YouBike系統,且計畫在淡水地區和3條通勤綠廊試辦,以瞭解新科技能否符合不同交通環境的需求,並可預為檢討行政管理及觀察市場接受度。

交通局表示,該電動輔助自行車試辦計畫是依行政程序法提出,公告徵求有意願廠商,評選出最優廠商,政府不出資免購置設備,而廠商所提出的無樁式共享電動輔助自行車服務,免去開挖和接電,並能透過電子圍籬、GPS定位等技術,讓oBike亂象不會再發生。試辦計畫以6個月為限,其成果也可作為未來YouBike契約規劃參考。

鍾鳴時說,至於民眾所關心的未來新北市是否跟進臺北市引進YouBike2.0系統,新北交通局將會審慎評估,並與臺北市持續協商,以民眾權益不受影響為最高原則,提供更優質、更便利的公共自行車服務。


資料詳洽:交通局綜合規劃科代理科長黃莉雅 電話:(02)29604567轉6956
新聞聯絡:交通局專員陳珮琦 電話:(02)29603456轉6976
  • 聯絡人:曾煥宗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交通局綜合規劃科第一股
  • 聯絡電話:695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