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2-01-2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動保處拚黃金救援時間,農曆春節動物救援不間斷
【新北市訊】1月29日到2月6日正是農曆春節9天假期,新北市政府動保處為了維護動物福利,除了平時全天候救援動物外,在春節期間,仍有輪值同仁24小時排班,隨時整裝待命,動物救援中心服務365天全年無休,動物救援行動不中斷,拯救在每一處受困或受傷動物,希望毛寶貝都能安心過好年。
以往在春節期間最容易發生毛寶貝對於突如其來的鞭炮聲響,嚇得四處亂竄而走失,動保處提醒飼主,歡喜過年的同時也需注意毛寶貝安全,帶牠們外出應使用鏈繩、箱籠或其他適當防護措施,也應隨時注意毛寶貝安全,避免憾事發生!
新北市「動物救援中心」已成立4年,主要為統一指揮調度動物救援業務,110年接獲民眾通報救援案件達5,373件,動保處接獲通報後,第一時間皆會派員攜帶合適的救援工具前往搶救受傷動物,另救援車加裝GPS衛星定位系統,讓勤務中心隨時掌握車輛位置機動調派人員,提高動物救援效率。新北市因地形多變,救援的動物多樣化,除了常見貓、狗外,也執行野生動物的救援,今年救援到受困三芝馬路上食蛇龜、貢寮區受困小溪山豬、汐止社區窗台上走失藍孔雀、東北角遊隼幼鷹落巢。
毛寶貝醫療中心曾救援一隻深夜躺臥馬路旁,前肢遭截斷一小截的懷孕母貓,經獸醫師進行截肢手術,順利從鬼門關前救回一命,手術後母貓經過幾天點滴輸液、營養補充及動保員細心照顧,慢慢地恢復元氣,並在動保處生產與坐月子,目前在動保處內開放認養,牠約四歳大、已結紮,是個親人可愛、個性穩定乖巧的毛寶貝,動保處呼籲民眾認養不棄養,給這些被救援的動物們另一個新生的機會。
新北市動保處表示,新北市24小時動物救援不打烊,除了動保處同仁辛勤值班外,也特別感謝簽約動物醫院,一通電話就立即協助夜間傷病動物醫療,給傷病動物最妥善照護,過年期間民眾如發現需救援動物,請通報動保處24小時救援專線02-29596353,也歡迎民眾至8所動物之家認養犬貓。另外,動保處強調出門遛狗要繫牽繩,未來自治條例公布施行後,未繫繩遛狗者將裁罰3,000元-15,000元,請民眾愛牠就繫緊牠。

資料詳洽:
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 黃嘉文副處長 電話2959-6353分機277 手機0937783775
  • 聯絡人:黃嘉文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秘書室
  • 聯絡電話:02-29596353轉27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