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12-0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台北大學聯外道路12月4日完工典禮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新聞稿             104.12.02

台北大學聯外道路124日完工典禮

【新北市訊】台北大學特定區聯外道路新闢工程即將於125日上午9時開放通車,新北市政府訂124日晚間舉行完工通車典禮並進行三角湧大橋光雕祈福點燈儀式,由副市長侯友宜主持。工務局提醒民眾,屆時三峽佳興路將自4日上午9時起至晚間10時止,暫時封閉道路,屆時往來佳興路之用路人車,請改駛介壽路,並請配合義交指揮行進。

 

台北大學社區特定區近年來蓬勃發展,對外聯絡道路主要仰賴縣道110(復興路) 鄉道北85(三樹路)及台3(介壽路)往返三峽、鶯歌、土城、板橋等地區,本道路完成後台北大學特定區的市民可直接穿越聯絡道,銜接介壽路快速進入土城及板橋市區,不必遠繞復興路。橫溪地區的市民亦可藉本道路直接通往大學路學府路進入鶯歌市區,避開三鶯交流道之瓶頸路段,大幅縮短行車時間。

 

本工程最大亮點是橫跨三峽河興建一座全台第二長的不落墩的鋼拱橋,市府採納地方民意命名為「三角湧大橋」,並在夜間點綴絢彩奪目的光雕,每晚綻放不同的主題,以光之律動,展現橋梁之美,必然成為當地新地標,也是愛好攝影的民眾最佳的拍攝景點。

 

 

 

主辦單位聯絡人:工務科科長黃子毓  聯絡電話:(02)2960-34567723

工程承辦人:工務科股長張哲銘  聯絡電話:(02)2960-34567694

新聞聯絡人:工務局專員夏敏華  聯絡電話:(02)2960-34567757

                                              0988-268-703

  • 聯絡人:夏敏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775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