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0-02-2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百大青農創品牌-有機甘藷開新局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長年鼓勵青年投入農業,已輔導出許多位優秀青年農民,金山青農陳忠慶運用有機農法種植新北健康三寶-甘藷,並推廣食農教育,透過農村深度旅行與農事體驗,讓更多人認識農業與環境,榮獲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評選為108年度第5屆百大青農,經過多年努力,打響自家品牌「陳家農舍」。

陳忠慶從小在鄉村田野長大,畢業後曾任上市櫃電子公司工程師、金融業襄理,隨著家中長輩年紀日漸增大與對食安風暴的警覺,讓他體悟應該讓食物回歸自然本質,不該危害人類健康與生態,因此毅然決定返鄉務農,尋回幼時記憶,承接爺爺位於金山的土地,以有機方式種出最安全、安心的甘藷及作物提供給消費者。

「陳家農舍」位在金山區六股里,金山因為具有肥沃的火山土及排水良好等獨特的地理條件,種植出的甘藷特別鬆綿香軟,鑒於食安問題頻傳,陳忠慶更採用有機自然農法,生長出來的甘藷更為香甜,連皮都能食用,獲得眾多消費者喜愛,他也表示非常感謝新北市政府農業局輔導,協助取得有機驗證及甘藷伴手禮包裝設計,並媒合全聯、棉花田等通路銷售,讓「陳家農舍」品牌能夠名揚全臺。
陳忠慶表示,未來將擴大種植面積及引入智慧化農機,以節省人力成本,並研發地瓜圓、地瓜酥片等加工產品,拓展上架通路,並積極發展食農教育,開設DIY系列課程,將格外品製作地瓜QQ球,讓民眾實際參與食品製作,了解平常所吃的食物是如何從產地到餐桌,更推廣惜食惜福理念。

新北市政府農業局表示,「先創通路,再開農路」,新北市推動新農漁民輔導計畫,開設新媒體及相關行銷課程,並積極協助農友打開線下及線上通路,作為新北青農最強力的後盾,打造友善從農環境,讓青年農民能無後顧之憂全力產出最優質的產品,吸引更多青年及新農民加入從農行列。



  • 聯絡人:簡明雄科長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農漁會輔導科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2902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