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0-02-2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新北技職教育再突破 校園自製紅外線熱像儀強化防疫
【新北市訊】新北技職教育再突破,新北市立樟樹國際實創中學、新北高工與鶯歌工商共同研發「紅外線熱像儀」,透過跨校自製的資訊電子化防疫工具,解決學校大量檢測體溫的需求。市長侯友宜今(21)日前往視察體驗,大讚技職教育統合所學,迅速面對民生急迫問題,校園自製的紅外線熱像儀,不僅專業性媲美業界,成本更平價親民,期待成為校園防疫重要武器。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技職教育領先全國,今日到校體驗跨校研發的紅外線熱像儀系統,師生努力僅花三個禮拜,即建置整套電子化防疫工具,並以產品開發角度設計包裝與使用說明,發揮技職教育務實致用精神,讓校園防疫能量如虎添翼。

侯市長強調,紅外線熱像儀在業界市價動輒30、40萬元,甚至高達80萬元,此次跨校自製系統不僅成本不到2萬元,功能更加齊備,除在大型活動集會場所即時偵測發燒學生外,更可將學生影像清晰捕捉,與校長手機即時串連傳輸,力求防疫萬無一失。

侯市長說,未來將以最快的速度建置30台紅外線熱像儀,只要原物料進口順利,預計可在三週內製作完成,為校園防疫增添生力軍。往後舉辦大型活動也可以隨時調度支援供全市使用,以備不時之需。

教育局表示,「紅外線熱像儀─跨校自製資訊電子化防疫工具與環境建置」研發團隊,由新北高工陳錫齡主任率領擅長硬體、PC系統、web網頁、App等領域學生,運用美國高科技元件技術,跨校專題合作,並結合行動裝置進行校園健康移動管理,希望能為防疫工作盡一份心力。

下週二即將開學,面對新冠病毒(武漢肺炎)嚴峻挑戰,侯市長重申,新北市一定會落實三級防護策略及五大健康原則,呼籲家長在上學前就幫孩子量體溫,進校門前也會再次確認,並隨時監測教職員工及學生健康情形,持續宣導演練開學後的防疫措施,所有的校長、老師與志工都已做好最萬全準備,請家長放心。

資料詳洽:教育局 技職教育科 潘泰伸 電話:1999或(02)2960-3456轉2792




  • 聯絡人:陳冠綾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