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08-2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健康三寶甘藷 板橋農會、台北希望廣場買得到
【新北市訊】「新北健康三寶」甘藷消費地展售,於今(22)日至23日捷運府中站「板農活力超市廣場」,以及24日至25日捷運善導寺站「台北市希望廣場」熱鬧登場,現場能夠買到新北青農生產最新鮮、最對時的健康甘藷,還有各式新鮮農產品、甘藷藷片等加工品美食,歡迎闔家光臨選購。
  新北健康三寶甘藷種植在緊鄰大屯山的北海岸,金山、萬里、三芝、淡水、石門都是主要產區,土質為肥沃的火山黑壤土,且有陽明山系清泉灌溉及帶有鹽度的海風吹襲,造就當地所種植的甘藷特別綿密細膩、甜度特別高,農業局與金山區公所合作以行動治理為在地農友行銷農產品,即日起至9月15日周末金山溫泉公園小農市集,有多種可口好吃的甘藷美食,邀請民眾到北海岸吃當季遊當地,無法到「北海岸地區」的民眾朋友也不要灰心,8月22日至23日搭乘捷運到府中站「板農活力超市廣場」,8月24日至25日到捷運善導寺站「台北市希望廣場」也都能夠就近採買享用。
  新北青農陳忠慶經營「陳家農舍」位在金山六股里,所生產的甘藷以鬆綿香軟聞名全台,採用有機農法種植,與大自然共存共榮。陳忠慶表示,北海岸因為地理環境特殊,甘藷的特色就是特別綿密、特別香甜,料理方式也有些微不同,他分享一個很簡單在家也可以製作的料理「炸甘藷」,北海岸甘藷切塊不用裹粉,直接下去炸不會散開,非常Q彈好吃,跟一般甘藷需要裹粉才能油炸不同,也是當地甘藷的特色之一,歡迎民眾這周末到台北希望廣場嘗鮮。
  農業局表示,先有通路、再開農路,為了讓每位返鄉歸農的青農、新農能無後顧之憂專注在農業生產上,媒合通路協助小農銷售是首要任務,也邀請大家以實際行動,一同為這些青農及新農打氣,享用新北當季最甜美的健康
  • 聯絡人:簡明雄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農漁會輔導科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2902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