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08-2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蘆洲福安宮與李福田董事長捐贈2輛早療行動車 深入偏區照顧兒童
【新北市訊】新北市好日子愛心大平台再次媒合成功!蘆洲福安宮李福田董事長透過愛心大平台得知偏鄉地區早療資源匱乏,便攜手福安宮響應,合贈新北市2輛早療行動車,今(22)日由侯友宜市長代表受贈並頒發感謝牌,這是新北市首輛設備齊全的早療行動車,有如行動診療室,將深入偏鄉服務發展遲緩孩童。

新北市幅員遼闊,早療行動車能夠深入偏鄉地區照顧孩童,就如同行動診療室,能提供給社區民眾評估篩檢及諮詢。侯市長說,以前大家多捐贈復康巴士、救護車,直到愛心大平台成立,早療資源的需求才被看見,當副市長7年以來,第一次同時受贈2輛早療行動車,也是當市長後,第一次有市民捐贈早療車,心中充滿感動,要代替偏鄉孩童向熱心公益捐贈者深深一鞠躬。

社會局指出,市府特別邀請伊甸基金會共同設計,讓早療行動車有完整療育訓練教材,同時加裝照明、冷氣設備,提升孩童學習專注度,隨車也配有早療教保員、治療師及社工以巡迴方式服務偏鄉孩童。

新北市好日子愛心大平台自6月17日開辦至8月20日止,共計媒合4,604萬744元,捐贈的項目包羅萬象,從嬰幼兒奶粉、重力被、筆記型電腦、復康巴士、高頂救護車等物品,透過平台轉介幫助許多弱勢族群,讓更多看不見的需求一一得到援助。

今日適逢福安宮信徒大會,邀請社區內百位長輩一同用餐,侯友宜也親自為長輩們打菜、夾雞腿,一起享用佳餚。

資料詳洽:社會局 黃逢明 電話:1999或(02)2960-3456轉3715
  • 聯絡人:李佩瑾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