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12-2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攜長輩過厚日子 新北第45家「三峽佳醫公共托老中心」啟用
【新北市訊】新北市第45家公共托老中心落成!今(26)日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三峽佳醫公共托老中心」開幕典禮,關心長輩照護狀況,並鼓勵長輩多走出家門動一動,讓身心都健康。

「每一家托老中心的成立都代表社會對長輩的照顧更進一步」,侯友宜說,從當副市長開始就很重視長者的照顧,新北市第45家托老中心啟用,感謝財團法人佳醫健康基金會的全力協助,讓托老的品質越來越好,長者受到更多照顧;未來也將繼續尋找適合場地,持續成立托老中心,讓新北市長者都能健康又快樂。

侯友宜表示,隨著新北市老年人口增加,對長者的照顧更顯重要,公共托老中心的功能就如同托嬰中心,早上把家裡長輩送來照顧,晚上再接回去,不僅讓年輕人可以外出安心工作,也讓長輩多了走出家門、交朋友的機會。

財團法人佳醫健康基金會蘇秀鑾董事長表示,非常開心能與新北市府團隊合作成立三峽佳醫公共托老中心,結合在地人文特色,也利用科技輔助照護,讓照顧長者的技術更上一層樓,期盼帶給長輩快樂銀色生活,創造幸福不孤老的城市。

啟用儀式後,侯市長也進到中心參觀,與長輩一同體驗結合智能技術的運動裝置,無論是「空手擦玻璃」遊戲,或是綁上智慧膝力環抬腿訓練肌耐力,都讓他大呼真的有運動效果。在中心體驗課程的長輩也送上印有「牽起長輩厚日子」字樣的三峽藍染給市長,希望與大家一起在新北過「好日子」。

三峽佳醫公共托老中心具有日間照顧中心及銀髮俱樂部,服務對象除失能者外,也運用Longgood 銀髮族體適能運動軟體、KneeHow(你好)智慧膝力環訓練及癒膳廚房愛料理等活動提供中心長者延緩身體退化、促進大腦認知功能,同時也增進長者的生活功能與社會參與度,進而讓家庭照顧者獲得喘息的機會。

資料詳洽:社會局 陳清貴專員 電話:1999或(02)2960-3456轉3728
  • 聯絡人:李佩瑾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