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2-1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地政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跨所登記再升級 就近申辦好便利
【新北市訊】自今(104)年3月2日起,新北市的民眾洽辦土地登記案件,除了囑託登記、逕為登記、更正登記、涉及測量之登記及地籍清理相關登記以外的登記類型,已經全面開放跨所服務了,民眾可以就近在新北市任一地政事務所提出申請,免再往返奔波,歡迎各界及地政從業人員多加利用。
  新北市政府地政局表示,突破轄區限制,提供民眾多據點的洽公管道,為近年來便民服務新趨勢,新北市各地政事務所自93年1月起陸續推辦跨所受理抵押權塗銷等簡易案件、抵押權設定及內容變更、預告及塗銷預告、拍賣、共有物分割、信託、繼承及其衍生的撤銷、剩餘財產差額分配、抵繳稅款、遺產管理人或遺囑執行人登記等,103年起再將民眾經常辦理的贈與、交換、書狀補給及買賣登記納入跨所受理範圍,實施以來成效卓著,深獲各界肯定。
  為了更貼近民眾需求,自今年3月2日起,將全面擴大開放跨所受理登記案件,除囑託登記、逕為登記、更正登記、涉及測量之登記及地籍清理相關登記以外的登記類型,以及登記名義人無統一編號或統一編號為流水編且未檢附載有原登記住所之身分證明文件者、依土地法第34條之1規定辦理者、超過10連件的大宗案件及與非屬跨所項目連件辦理者外,申請人可選擇新北市任一地政事務所就近辦理不動產登記,節省洽公往返時間,「地政e世紀—生活更便利」的施政目標又邁進一大步!
  新北市政府地政局自推辦跨所登記以來,提供市民貼心便捷的在地服務,已大幅提升民眾辦理登記案件的便利性與選擇性。民眾如有任何疑問,歡迎電話洽詢新北市政府地政局或各地政事務所,將有專人提供詳盡的說明。
資料詳洽:地政局 古美和  電話:1999、29603456分機3402
撰稿人:張慧英
  • 聯絡人:舒銘華
  • 聯絡單位:地籍科
  • 聯絡電話:345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