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04-1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朱市長視察三鶯二橋工程 預計今年8月完工通車
【新北市訊】為早日紓解三鶯地區聯外交通窘況及解決台北大學特區易壅塞路段情形,新北市政府積極新建三鶯二橋,預計主體工程將於今(106)年8月完工。市長朱立倫今(12)日前往視察,指示應及早做好與周邊道路銜接、標誌指引等配套措施,並做好綠美化工程和景觀規劃。

今日上午9時,朱市長即到位於樹林區柑園街2段的三鶯二橋工地,首先在橋上由工務局長朱惕之進行工程簡報,隨後實際走一趟橋梁,因工程穿越國道3號、跨越西部縱貫鐵路、市道114線及大漢溪等,複雜度十分高,市長除一一瞭解各路段施工的難度,並聽取施工單位說明各路段不同的工法,最後對工程單位給予相當地肯定。

朱市長表示,三鶯二橋是新北市指標性的重大交通政策,施工期間又遇到廠商財務困難,以致工程延宕,他關心整個工程進度問題。朱惕之說明因前包商的問題,導致工程中途解約,工務局在1個月內即重新招標,並協助新承商接續工程,但仍造成工程延後約半年時間,不過會盡力確保在今年8月順利完工。

工務局指出,三鶯二橋工程堪稱是新北市升格以來,施工最繁複及工法困難度最高的工程之一,包括施工期間多數利用夜間作業,主要為不影響高速公路及台鐵的行車品質,此外跨越台鐵路段,吊鋼箱梁定位時因距鐵路電車線極為接近,任何閃失都會影響鐵路運行及危險,困難度相當高。

朱惕之說,三鶯二橋於102年12月動工,全長1,421公尺,其中穿越高速公路為44公尺、鋼橋段571公尺、平面道路620公尺、路塹段186公尺,又以穿越高速公路經歷6階段改道作業,最為繁瑣。完工後,將分擔市道110線及現有三鶯大橋的車流,有效紓解鶯歌市區及北大地區交通壅塞問題,並提供三鶯地區新的重要聯外道路。

資料詳洽:工務局 夏敏華 電話:1999或(02)2960-3456轉7757
  • 聯絡人:許俊傑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66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