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4-09-0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市研考會志願服務隊再獲肯定,蟬連評鑑優等獎

103年度新北市政府志願服務績效評鑑公布成績,研考會志願服務隊再度榮獲「優等」今日(9/9)市政會議由朱立倫市長親自頒獎,鼓勵這群用最大熱情服務市民的市府第一線志工們!

 

研考會志願服務隊成立12年,目前有101位志工,每位都深具服務熱忱,並且對市府大樓各樓層的服務項目瞭若指掌,可在最快的時間內為洽公民眾解決問題。志工們的年齡層以50-69歲佔90%為最多,其中女性志工佔88%,更有3對是難得的志工夫妻檔。

 

研考會主任委員吳肇銘表示,本次志願服務評鑑獲得「優等」佳績,主要是研考會志工隊以「新北市心服務」為服務理念堅持提供市民最好的服務。此外,志工隊也設計服務識別、出勤服務刷卡制、訂妥志工退場機制、而且針對服務情形定期辦理考評及表揚。除了例行的市府服務,也鼓勵志工夥伴走出府外參加鄉里義剪、推動社會服務。未來,市府將持續擴大志工服務範圍,提供志工可以盡情發揮的平台,讓市民獲得最好的服務

 

  擔任志工隊隊長的卓萬福說:「志工穿上工作服就代表市府,一言一行都得留意,而且志工雖然沒有領薪水,但要做就要做到最好,我們都以身為研考會志工隊的一份子為榮!」本著積極的服務理念,研考會志工隊在市府大樓1樓及聯合服務中心第一線為民服務工作廣獲民眾好評。洽公的林姓民眾表示,進到市府大樓後會有人主動上前詢問:「您好,請問需要幫忙嗎?」,公部門有這樣貼心的服務,實在令人感動。

 

  研考會志工隊服務的內容包括「綜合諮詢」、「引導服務」及「導覽解說」,只要進入市府大樓洽公的民眾,都可立即感受到志工主動、積極、熱情、親切的服務精神。另外,每天上午8:30到府洽公的民眾,也能在1樓大廳看到一批身穿桃紅色上衣、滿面笑容的志工用充滿熱情及活力的聲音大聲向民眾問候、開啟一天的服務。研考會志工隊運作有序的制度及走動式的服務特色,1026月吸引了台中市政府聯合服務中心蒞臨觀摩,另外也在1034月與板橋亞東醫院志工隊進行交流,大家對於志工團隊間的深厚感情及凝聚力都留下深刻的印象。

 

 

 

資料詳洽:研考會為民服務組組長 林珠珍  TEL02-2960-3456分機5118

新聞聯絡人: 研考會 葉偉欽  TEL02-2960-3456分機8747 /0911-005440
  • 聯絡人:高玉燕
  • 聯絡單位:為民服務組
  • 聯絡電話:5136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