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3-01-1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交通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淡水天元宮櫻花季登場 賞櫻專車好便捷
【新北市訊】淡水天元宮櫻花季登場,因天元宮周邊停車空間有限,交通局特別於1月22日至29日(初一至初八)春節連假期間闢駛賞櫻專車,建議要前往賞櫻的民眾可至淡水捷運站或輕軌淡金北新(V05)站旁「福德宮」公車站搭乘,尖峰10-15分鐘一班車,省去開車還得找停車位的麻煩。

交通局運輸管理科科長林詩欽表示,天元宮賞櫻專車的頭班車於上午8時由捷運淡水站發車,末班車則下午5時由天元宮發車,尖峰約10-15分鐘一班,會視人潮機動調整班距,並有人員在現場導引搭乘。且搭乘捷運與輕軌轉乘賞櫻專車也有適用1小時內轉乘優惠,1280定期票也可使用。

林詩欽並指出,賞櫻專車往返淡水捷運站與天元宮,增加停靠北新路上「福德宮」公車站,該站距輕軌淡金北新(V05)站約220公尺,步行約3分鐘,建議民眾可搭乘捷運或輕軌轉乘賞櫻專車前往,另外還有866、875、876、877等市區公車路線也可搭乘上山賞櫻,避免塞車及找停車位的麻煩。

此外,花期與櫻花相近的木蓮花位於楓樹湖,距天元宮只有1公里距離,也可一併納入賞花行程,可在天元宮搭乘866、875、876、877等公車路線至「觀光果園」站下車。

交通局表示,春節期間出遊人車潮較多,公車易受路況影響,相關公車動態訊息可至大台北公車網站查詢(https://ebus.gov.taipei/)。


新聞發言:交通局簡任技正葉燿墩 電話:(02)29603456轉6974
資料詳洽:交通局運輸管理科科長林詩欽 電話:(02)29603456轉6800
新聞聯絡:交通局專員陳珮琦 電話:(02)29603456轉6976
  • 聯絡人:吳冠屏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交通局運輸管理科第一股
  • 聯絡電話:6922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