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03-1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三峽北大國小新建工程動土 優質學習空間紓解就學壓力

新北市政府新建工程處新聞稿          104.03.19

 

三峽北大國小新建工程動土

優質學習空間紓解就學壓力

新北市訊】為紓解三峽地區學生就學的需要,新北市三峽區北大國小校舍新建工程動土典禮,於319日由市長朱立倫主持,完工啟用後,不但提供三峽北大特區日益增加的學子使用,也是附近最具特色的生態教育校園。

 

新北市「台北大學特定區」成立後,三峽區人口呈現成長趨勢,北大特區人口增加近三萬四千人,加上當地新建案仍持續推動,對學生就學的需求殷切期盼。新北市政府先後成立了桃子腳國中小、龍埔國小、北大高中,並進行三峽國小、柑園國小改建,但103學年度龍埔國小一年級新生額滿後,仍有182位學生需到鄰近學校就學。為了解決北大特區附近學生就近就學的需要,於101學年度成立北大國小,為配合學校招生期程及需要,第一階段校舍工程將預定於1055月份完工,其餘工程則將預定於10512月竣工。

 

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北大國小面積2.1公頃,學校核定的班級數,國小32班、幼兒園5班、資源班1班,為了因應當地學齡人口的增加,在建築規劃時已預留6個普通班增班空間,最大班級數可達38班。學校也規劃設置午餐廚房,除了供應北大國小外,計劃提供臨近龍埔國小、中園國小、大埔國小的學童午餐需求,落實新北市政府「食育」政策及有機蔬菜推廣之精神。

 

工務局說明北大國小設校總經費約為53仟萬元。學校規劃有教學區、幼兒園、行政大樓、圖書館、自立午餐廚房、體育館、運動場和生態池等多元的學習空間,提供學生多面向的探索學習。建築物綠建築標章申請最高等級「鑽石級」,讓學童從學習環境中落實節能減碳生活。

 

教育局指出,北大國小是「新北教育城--三峽教育實驗學區的夥伴學校」,將進行「學習共同體」與「科技翻轉教學」的教學實踐。建築設計融合了三峽三合院「ㄇ」字型之風格,一方面增加活動空間,更考量了採光和通風需求的全新設計,同時「ㄇ」字型所呈現「埕」的空間是未來實施「家族學校」課程的教學活動場域。

 

北大國小完工後,將是一座以「人文、品格、探索、共好」為願景的嶄新學校,新的校舍、優良的教學品質,提供三峽在地學子最優質的教育環境。

 

 

 

 

 

 

 

主辦單位聯絡人:新工處土木科長黃崇豪  聯絡電話:29603456-7603

本工程承辦人:新工處土木科李堅        聯絡電話:29603456-7699

新聞聯絡人:夏敏華專員                聯絡電話:29603456-7757

0988-268-703

  • 聯絡人:夏敏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775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