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07-2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洪佳君議員響應好日子愛心大平台 揪團捐秀髮85束幫助癌症病童重燃希望 黃彗娟帶3位女兒一起捐髮 癌症協會感恩

1080722
【新北市訊】為響應好日子愛心大平台,新北市議員洪佳君揪團捐出秀髮,有10人於22日在樹林曼都髮型保安店當場剪髮捐贈,另有75束為事先剪好,共募得85束,將轉贈給中華民國癌症腫瘤患者扶助協會,新北市長侯友宜到場頒贈感謝狀,侯友宜表示看了大家捐髮做愛心,讓癌症病友有好日子過,他實在也很想留髮捐贈,但協會理事長張英美笑說,侯市長的頭髮「太捲了」,可能無法做假髮,對於市長的心意,只能心領了。
洪佳君議員在4年前開始媒合捐髮給社會局轉贈給癌症扶助協會,迄今受贈髮束已達147束,她自己也以身作則,捐出秀髮,此次再度號召,有幾位已經是第2度捐髮,她認為捐髮幫助癌友,是一件非常有意義的事,自從辦過捐髮後,服務處就常收到熱心的民眾送來剪好的髮束。
在捐髮會場中,黃彗娟帶著3位女兒小嘉、小麒和小柔一起剪髮捐贈,其中大女兒小嘉今年12歲,正要就讀土城國中一年級,她為先天性巨結腸症患者,從小不斷進出醫院,因為營養吸收不易,身型卻反較妹妹嬌小,由於自身的遭遇,小嘉特別對生病的孩子有同理心,因此跟著媽媽一起來,希望用她的頭髮能幫助癌友病童。
在捐贈會場,有一位小女生品慈,因捨不得一頭秀髮要剪掉,在侯友宜要頒贈感謝狀時,突然哭了起來,她的媽媽王如貴安慰她說:「我知道你很捨不得,因為留了好久,你的頭髮會再長回來,但癌症病童因化療會沒有頭髮,你的頭髮會給她更有自信,能抵抗病魔,你想不想幫助她呢?」品慈止住了淚水,不住的點頭,侯友宜特別鼓勵她好棒棒!
另有一位新住民的小孩鄭婉諠,她獲知捐髮活動後,因要隨媽媽陳秋柳返回越南,無法參加當天活動,趁回去前請媽媽趕緊先剪了下來交給社工科,鄭婉諠去年剛拍完公視人生劇展「3天2夜」的電影,為其中女主角之一,該劇描述越南外配嫁到台灣來,先生是資源回收者,為了貼補家用,外配前往中部梨山採收水果,婉諠飾演國中生,因思念母親而與另名同學離家出走去尋找母親,母親腳色正是陳秋柳所飾演,該劇今年獲得最佳劇本獎。
曼都髮型董事長賴淑芬表示,頭髮平均生長速度為每天0.03-0.05公分,要達到可以捐贈的20公分長度,至少要經過600個日子,還要半年以上的不染不燙,需要持之以恆的愛心,非常開心能參與捐髮活動,有許多髮束是保安店設計師在幫客人剪髮時所鼓吹來的,她非常感謝同仁如此有愛心。
中華民國癌症腫瘤患者扶助協會理事長張英美表示,癌症患者在治療期間約有2年是沒有頭髮的,這些愛心髮束製成假髮後,會讓她們在治療期間絕望之際燃起希望,想說連不認識的人都為她們加油,因此自己要更有信心,他要代表病友們表達感謝。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好日子愛心大平台就是要媒合社會各項愛心資源,讓有需求者得到挹注和滿足,讓市民朋友都能有好日子過,非常感謝洪佳君議員、曼都髮型公司和所有的響應者。
此次捐髮吸引相當多的響應者,包括新北市家長志工教育成長協會、社會局社工科長劉文湘也帶女兒來捐,還有市府陶博館員工及記者都來響應,會場飄滿濃濃髮香和滿滿的愛心。

資料詳洽:社會工作科長劉文湘29603456轉8700
承辦人:社工督導許紋諪、陳泓伶29603456分機8825、8616
新聞連絡:黃逢明 29603456轉3715 陳清貴29603456轉3728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72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