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3-01-1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幸福小站「來兔吉利」 春節送暖二手家具助弱勢
【新北市訊】農曆新年即將來臨,家家戶戶大掃除清出許多舊家具,但其實許多物品仍堪使用,丟掉實在可惜,新北市環保局在春節前夕持續整合民間及市府資源,到府回收民眾家中堪用且外觀功能良好的二手家具、家電,再透過「幸福小站」媒合予弱勢或失業家庭、清寒學童、火災受災戶或需救助之原住民等對象,讓物資生命能夠延續。

環保局表示,「幸福小站」自100年7月開張至今,已媒合3萬1,175件二手家具與弱勢家庭循環利用,使4,791戶,即1萬7,605位市民改善家中境況。而每年過年前一個月,回收家具數量更是比平時增加2倍,今年「幸福小站」也不例外,已加緊腳步「兔吉利來」予弱勢家庭,希望在促進社會資源循環的同時,也傳遞民眾的愛心。

曾接受媒合的許媽媽分享,自己是一位曾有家暴境遇的單親媽媽,為了照顧兩個孩子,她經常四處奔波兼差,且為了孩子的安全著想時常搬家,由於經濟困難,在生活與租屋花費之餘,已無力額外添購家具及家電等。某次學校老師來關懷家訪,媒合了幸福小站的資源,而幸福小站團隊在得知境遇後,立刻聯繫詳談、了解需求,媒合了適合住家環境的家具及家電等,將二手沙發、衣櫃、鞋櫃、電視櫃、床具、冰箱及洗衣機等32件物品,陸續搬運、定位並協助安裝測試。許媽媽說,誠摯感謝幸福小站,大幅改善了她與兩個孩子的生活環境,也讓她感受到社會處處充滿溫暖。

環保局表示,111年起「幸福小站」更與民間第四台業者合作,由幸福小站提供二手電視,業者則提供免費有線電視收視服務,讓弱勢家庭看電視的願望一次滿足,也透過各區公所的宣傳,有效傳遞社會各界的愛心。

春節前夕民眾若想提供外觀良好且功能無損壞的二手家具、家電,請於1月19日(四)前,或於春節後1月30日(一)起的上班時間聯絡幸福小站(專線:02-8952-0755),到府收運媒合,更多詳細資訊請至「幸福小站」查詢(http://libahac.ntpc.gov.tw)。
  • 聯絡人:黃文仰專員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秘書室研考法制股
  • 聯絡電話:02-29532111分機2057
  • 聯絡人:岳麟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秘書室研考法制股
  • 聯絡電話:02-29532111分機2059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