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12-1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坑洞修補技術再提昇 新北率先全國引進熱再生修補車
【新北市訊】為維護道路品質及坑洞修補後耐久性,新北市政府領先全國,引進兼具效率與環保功能的「熱再生修補車」,新北市長朱立倫也於12月19日上午和多位專家學者及全市29區道路維護人員親自到場見證補洞技術提升,並宣告新技術即日起正式上路。

新北市長朱立倫於19日主持完道安會報後,和道安委員及各區公所從業人員一同前往板橋區中山路與新站路口,見證市府剛引進的「熱再生修補車」實地修補作業情形。朱立倫表示,這款性能優越的瀝青路面修補車,不但加快了道路修護效率,也響應中央的節能減碳政策,期盼未來「熱再生修補車」能逐步落實到各個轄區,讓新北市的道路行駛起來更加安全舒適。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表示,「熱再生修補車」是全國第一台具有高效能、高環保、高品質的路面修補車,它能有效對道路表層破損或坑洞進行快速修補,尤其它「展開式分區控制加熱牆」在使用上較其他修路設備更加靈活,減少修路繁雜程序,快速解決行車用路問題,並以路面原有材料轉換再利用的方式,也徹底改變過去道路損壞後只能以刨除重鋪的作法。

養工處說明,傳統的道路養護大多採用銑刨重鋪方式進行路面修復,不僅工程耗時,機具動員也需花費大量人力、物力,且施工過程產生大量瀝青刨除廢料,出現粉塵、廢氣、噪音污染及影響交通等環境問題。使用「熱再生修補車」不但可減少人力機具及時程,更可有效降低道路施工對週邊環境造成的衝擊。

養工處強調,「熱再生修補車」可針對路面損壞的坑洞、龜裂等常見破壞類型進行現場加熱翻鬆,並重新拌合夯實再利用,施作期間僅需暫封閉一個車道,完成整個修補作業時間約僅需25至30分鐘,節省至少一倍的時間,快速又有效率。


主辦單位聯絡人:養工處科長游淳名 聯絡電話:(02)22253299轉420
新聞聯絡人:工務局夏敏華專員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7757
  • 聯絡人:夏敏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775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