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0-11-2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漁業及漁港事業管理處
  • 類 別:機關新聞
珍愛海洋 友善環境 淡水漁港螃蟹肥了活動正式起跑
每當東北季風吹拂,海水溫度下降的時候,就是台灣北部地區各種魚蝦蟹類肥美的時候,更是品嘗萬里蟹最佳的季節。為了讓民眾到淡水漁人碼頭也能品嚐到秋冬限定萬里蟹,淡水區漁會直營之魚藏海鮮宴會廣場於12月4日特別推出「淡水漁港螃蟹肥了」系列活動,除讓民眾大手牽小手,開心來淡水漁人碼頭看海景、吃海鮮、搶購現流魚產,一同度過美好的歡樂時光外,一年一度的文蛤苗放流活動及石滬淨灘也將熱鬧展開,在發揚當季海鮮的同時,亦傳遞永續漁業及愛護海洋的觀念。
淡水區漁會表示,萬里蟹是淡水地區秋冬時節的明星產品,淡水鄰近西北漁場,漁民捕捉三點蟹、花蟹,結合淡水區漁會直營的魚藏海鮮宴會廣場,新鮮品質早已建立優良口碑,餐廳更擁有無可替代的美麗景觀及舒適的用餐環境。有鑒於今年萬里蟹捕獲量較少,使價格比去年高,但漁會為帶動觀光,今年推出的「魚藏肥蟹宴」仍持續以優惠價格回饋大家,每桌8,888元讓民眾來淡水漁人碼頭也能嘗到當季最鮮美的海蟹料理,菜色方面除主角萬里蟹外,亦包含龍蝦、活鮑及當季鮮魚等澎派食材上桌。
漁業處長張麗珍表示,漁人碼頭是觀光景點也是海港,傳統漁業仍持續活躍,除當季鮮美的海鮮產品外,也感謝漁會推廣文化及永續漁業的用心,12月4日下午3點到4點半分別於八里淡水河口及淡水心石滬舉辦「生生不息〜淡水原生文蛤放流」及「與你守『滬』:石滬淨灘」活動,歡迎大家踴躍電話及現場報名,參加者可以獲得「美食品嘗劵&現蒸螃蟹優先劵」。相信彼此在觀光嘗鮮之餘,一起了解漁村文化及資源保育的重要性,農業局竭誠歡迎大家來漁人碼頭享受悠閒自在的假期! 「魚藏肥蟹宴」詳情及預訂請電洽(02)2805-5000分機109 (新北市淡水區漁會 江小姐)。
  • 聯絡人:邱國皓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漁業及漁港事業管理處秘書室
  • 聯絡電話:166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