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0-11-2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秋冬防疫專案12月1日上路 侯友宜:加強宣導八大場所強制配戴口罩
【新北市訊】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5)日召開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第94次應變會議暨市政會議,強調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舊嚴峻,鄰近國家如日韓確診人數持續攀升,市府將配合12月1日上路的秋冬專案,於八大場所加強宣導防疫措施,提醒國人切勿鬆懈。

針對中央即將啟動強化「邊境檢疫」、「社區防疫」及「醫療應變」的秋冬防疫專案,侯友宜表示,面臨全球疫情考驗,地方一定與中央攜手合作,讓疫情阻絕於境外,管控在境內,並責成市府團隊加強宣導,提高國人警覺,共同把防疫做到位。

侯市長說,尤其是新北歡樂耶誕城等大型活動,更需嚴格執行規勸民眾配戴口罩,自12月1日至明(110)年2月28日期間,市府配合中央落實秋冬專案,民眾出入八大類場所也務必嚴格執行戴口罩,勸導不聽者一律開罰,並隨時依疫情發展作調整,並公告周知,讓民眾提前做好防疫準備。

今日市政會議由社會局家暴防治中心專題報告「守護安全 從深夜到藍天」,近三年新北家暴案件數佔全國16%,為保護受害者人身安全,採取「全面建立防暴意識」、「主動發現及早支持」及「緊急救援復原與重建」三級防護措施,透過設立免費庇護所及發放1萬元急難救助金等作為,協助受害者盡早脫離暴力環境。

侯市長肯定社會局成果,指出透過三級防護機制,醫療診所、社工人員、里長及學校等相關單位主動通報,建立情資分享機制,讓市府及早介入協調,提供受害者更多資源,幫助他們勇於站出來發聲,才能減少家庭悲劇發生機率。

今日會議前也進行獻獎,交通部「道路交通秩序與交通安全改進方案」108年度年終視導,市府道安小組共獲7獎項第一名。侯市長表示,「交通跟治安一樣,安全永遠要擺在最前面」,期勉各單位繼續努力,共同打造以人為本的通行環境。
  • 聯絡人:周依蓁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8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