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8-05-0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樹三鶯互惠生活圈成形 樹林中佳路完工通車
【新北市訊】橫跨樹林山佳地區的中山路與八德街外環道-中佳路,於5月9日上午在新北市長朱立倫與地方代表共同見證下正式通車,朱市長強調,中佳路是分擔佳園路通往樹林市區車流的關鍵要道,通車後不僅改善山佳車站周邊在尖峰時段的壅塞情形,同時串連三鶯樹地區快捷路網促進地方發展。

朱立倫表示,樹林山佳、柑園、三峽北大、鶯歌地區受到交通建設的帶動下,逐步成為相輔相成的都會生活圈,往返大漢溪兩端的用路需求大幅增加,而銜接中山路通往三峽、鶯歌交通要道的樹林佳園路1段、中洲街及新興街因路幅狹小,雙向會車困難,尖峰時段更顯得壅塞,為解決當地交通問題,新北市政府與地方民代共同爭取下,在去年1月18日闢建中佳路,順利在今天正式通車,充分改善當地瓶頸交通問題,提供車輛行人安全的用路空間。

工務局指出,中佳路通車後,用路人可由柑園大橋轉上中佳路通往中山路,作為三峽地區通往樹林市區的聯絡替代道路,避開山佳車站對面佳園路1段車潮,有效縮減行車時間,更連帶提升區域交通運輸功能,對消防、警務救災安全,以及產業發展均有加乘互助效益。

新工處說明,中佳路全長440公尺,路寬20公尺,並配置雙向各一汽車道、混合車道,工程總經費約3億3578萬元(含用地費約2.5億),通車後讓周邊居民、孩童出入安全更有保障,值得一提的是,開闢道路時還特別將原有供電線路地下化,一併改善電桿林立、電纜線路,翻轉當地市容景觀。


主辦單位:新工處工務科科長黃崇豪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7755
撰 稿 人:新工處工務科工程員洪崇倫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7692
新聞聯絡人:工務局夏專員敏華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7757
  • 聯絡人:夏敏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775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