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02-14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家電汰舊換新補助2/18起跑 參加節電認同再享好康
【新北市訊】為鼓勵市民落實節能減碳,新北市家電汰舊補助將於今(108)年2月18日開始接受申請,只要汰舊並新購1、2級能效冷氣機、電冰箱,並符合補助標準者,可獲得每台家電最高3,000元的補助,讓民眾節電又能省荷包;此外,新北市環保局還同步推出節電認同好康,自2月25日起,新北市民加入節電認同券會員並填妥問卷,即可獲得50元超商兌換券,後續有節電還能獲得每期50至250元不等之獎勵金,三重好康只到108年12月31日,走過路過千萬不要錯過!

環保局說明,為有效提升住宅節電效益,此次以1、2級能效冷氣機、電冰箱為主要補助項目,冷氣機每kw補助1,000元(kw計算至小數點後1位),電冰箱每公升10元,每台補助上限最高為3,000元;只要符合汰舊換新標準且備妥資料,每戶補助無數量限制,購買新機日亦可回溯至107年12月7日。

環保局也提醒,汰舊及新購之家電必須安裝於新北市境內同一用電戶(用電種類為表燈非營業),社區公共區域所使用之冷氣機、電冰箱亦可申請,民眾或社區只要檢具申請表單、裝機地址證明文件(台電電費單)、回收證明文件(廢四機回收聯單)、購買證明文件(載明產品型號之發票)、設備汰換前後照片等,即可以網路線上、紙本郵寄、電子郵件等方式申請。詳情可至新北市節電認同券活動網站查詢(網址:https://lcc-savepower.epd.ntpc.net.tw),若有相關問題可電洽新北市節電認同券小組(聯絡專線:2953-2111分機3224或2388-4848分機430)。

此外,今年環保局也特別推出節電認同拿獎勵、節電再加碼的好康活動,自今年2月25日起至12月31日,凡是用戶電號地址位於新北市境內、且用電種類為表燈非營業之民眾,只要加入節電認同券活動會員並填妥問卷,經審核通過即可獲得50元之超商商品兌換券,若後續用電週期節電成效大於0%者,則會再依節電成效分級給予節電獎勵金,最高每期可以拿到250元,等於節電越多賺越多。

環保局強調,地球暖化日益嚴重,為了守護我們的生活環境,節能減碳行動已是刻不容緩,惟有匯聚所有市民的力量,才能讓新北市真正邁進低碳永續!
  • 聯絡人:新北市節電認同券小組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低碳社區發展中心
  • 聯絡電話:322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