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3-01-2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綠美化環境景觀處
  • 類 別:機關新聞
絶美新店山櫻花 仙氣破錶
【新北市訊】「2023新北蒔花好綻-浪漫櫻花季」新北市新店區的山櫻花進入最美花期!文山農場、櫻花公園、新烏路上的花園新城等處,皆可看到桃紅色山櫻花綻放,不妨把握春節假期,全家大小來新店賞櫻、登山、觀瀑。

目前新店山櫻花已開了8成,正是捕捉美照的好時機。其中又以文山農場、新烏路上的花園新城及新店櫻花街旁的屈尺公園的花況最佳,民眾由新店往烏來方向將會陸續抵達。一片櫻花海景致染上新烏路上的花園新城。除了山櫻花之外還有八重櫻,一連綿延數10公尺,構成春日最柔美的畫作,吸引不少慕名而來的賞花人潮;而位於新店櫻花街旁的屈尺公園,又稱為櫻花公園,也有數10棵寒櫻,落英繽紛充滿浪漫氣息。桃紅色櫻花繽紛綻放著,宛如一幅動人山水畫,放眼望去只見花朵隨風飄揚,呈現繽紛又唯美的畫面,也很適合安排一趟健行,沐浴在芬多精滿溢的自然魔力下。

新北市政府景觀處提醒賞櫻的民眾,歡迎搭乘大眾運輸前往賞櫻,並一起愛護環境。另外,想知道更多新北市各地的櫻花花況,可以瀏覽景觀處架設的「2023新北蒔花好綻-浪漫櫻花季」花況網站(http://cpqweb.com/ntpciflower/),或在FB「賞花快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ntpcflowernews)按讚追蹤,即可更清楚的掌握各地區花況。景觀處將更即時、更詳盡的新北市櫻花情報分享給大家!
  • 聯絡人:葉庭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綠美化環境景觀處技術推廣課
  • 聯絡電話:301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