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5-12-31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森活鶯歌樂在永吉 變粧公園亮麗完工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新聞稿                104.12.27

森活鶯歌樂在永吉 變粧公園亮麗完工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最近完成鶯歌區永吉公園一、二期新闢工程,於1227日由侯副市長偕當地民眾攜手共同種下希望的樹苗,正式開放使用。侯副市長表示,鶯歌永吉地區缺乏鄰里區域公園及休憩廣場,在工程團隊發揮巧思努力之下,將原本荒蕪的山野坡地變妝為適宜親子悠遊、老少健身樂活的景緻秀麗公園。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表示,鶯歌永吉公園位於捷運鳳鳴站預定地旁,公園面積約13,000平方公尺,早期因公園土地無法取得,現場雜亂荒蕪,經由市府及地方民代多方協調,順利解決土地問題,並由市府編列經費分期進行開發,終於催生永吉地區一處適宜居民休憩運動的好場所。

 

市府並於1227日舉行完工啟用典禮,副市長侯友宜強調,公園及綠地的興闢,一直是市府政策及努力的方針。永吉地區經過工程團隊的努力,原本的荒山野坡已徹底變粧為景緻秀麗的公園。加上未來捷運鳳鳴站之興建,不但可以帶動本地區繁榮,也必成為附近特色景點。

 

工務局指出,為了打造永吉公園為一動靜皆宜的休閒運動廣場,施工過程中充分聽取地方意見,依原先自然的地勢逐層闢建公園,除保留既有原生喬木,規劃環園步道,更栽植四季草花打造多層次色彩繽紛的地景。另外,永吉公園現地還有一個天然湧出的水源,是公園內一大特色,工程團隊將其精心規劃為生態池,以保留本區豐富的生態資源。

 

此外,在運動設施方面,特別規劃一處標準規格的籃球場、兒童遊戲及體健廣場,打造親子共享天倫空間。廣場周圍設有3層弧狀石椅,方便里民休憩使用。且園區規劃充分的夜間照明,確保夜晚來此運動休憩市民的安全。

 

新工處說明,本公園土地由國有財產署依土地公告現值有償撥用,總工程經費約27百萬元。今年7月間開工,本月如期闢建完成,為鶯歌永吉地區一處適宜親子悠遊、老少健身樂活休閒的好所在!

 

 

 

 

 

 

 

 

 

 

 

 

 

 

 

 

主辦單位:新工處工務科長黃子毓     聯絡電話:(02)2960-34567723

承辦人:工務科工程員林姵廷         聯絡電話:(02)2960-34567604

工務局新聞聯絡人:夏專員敏華       聯絡電話:(02)2960-34567757

                                                 0988-268-703

 

  • 聯絡人:夏敏華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775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