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05-1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交通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店YouBike新增「光明街」及「中印青潭廠」兩站
新北市公共自行車(YouBike)將於108年5月17日0時啟用新店區「光明街」及「中印青潭廠」站。目前全市YouBike場站累計達540站,上線營運自行車共1萬6,418輛,新北市交通局提醒民眾可至YouBike官網登錄個人資料,完成投保程序,只要第一次多花一點時間,之後都可以多一份保障。

本次啟用站點「光明街」(光明街185號對面,設置28車位)及「中印青潭廠」(北宜路2段399號旁,設置26車位)。交通局表示,光明街位於捷運新店站對面,在地人戲稱為自家廚房,更是新店著名的觀光美食街,許多遊客聞香而來,歡迎您搭乘捷運騎YouBike來品嘗在地小吃,感受濃厚人情味。

通局指出,YouBike每天使用人次突破9萬人次,但從去年起實施YouBike傷害險,在新北、台北、桃園等三市會員112萬人中,還有約8成的人沒有完成投保。交通局表示,因傷害險屬於人身保險,依保險法規定必須採實名制,並由保險人同意,會員須完成登錄才有保障,因此提醒民眾除可於場站自動服務機登錄投保傷害險外,也可至YouBike官網(https://ntpc.youbike.com.tw)登錄個人資料完成投保程序,騎乘時記得使用本人登錄的卡片,才可享有保險權益。

資料詳洽:交通局綜合規劃科科長陳建成 電話:本市境內1999轉6956
新聞聯絡人:交通局專員陳珮琦 電話:本市境內1999轉6976
  • 聯絡人:歐世明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交通局綜合規劃科第一股
  • 聯絡電話:695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