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05-16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社區協會擴大服務 北海岸友善耕作面積拓增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農業局推動友善田園區域計畫,目前全市友善耕作面積191.5公頃,有197位農友加入。農業局在107年輔導共榮、安康社區獲得全國金牌農村之後,以社區農友為主體的「新北市三芝關懷社區協會」,通過農業委員會審認友善環境耕作推廣團體,加入該協會友善耕作農友由32位增加到42位,友善耕作面積自23公頃提升至27公頃,除了既有共榮及安康社區農友之外,協會更積極廣納北海岸整體淡水區、三芝區、石門區與金山區的農友,成為農業局推動友善耕作的主力。

三芝關懷社區協會友善耕作農友們本著愛鄉愛土地精神,致力於農田生態環境保護,清除外來種動植物,並營造梯田復育及污水淨化,積極規劃全年可生產的農作物,讓一年四季都有收穫,包括小蕃茄、玉米、綠竹筍、南瓜、甘藷、筊白筍、芋頭和蘿蔔等,協會更朝向「地產地銷」發展,友善農產品也供應在地餐廳,縮短食物里程,每周六、日有「八連溪農夫市集」展售,讓慕名金牌農村而來的中外參訪遊客、消費者與友善農友們可以共存共榮,也帶動農村經濟繁榮,成為農村的新典範。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鼓勵農民加入友善農業耕作行列,農業局有多項鼓勵措施,包括有機質肥料補助、休(廢)耕地活化補助等,藉以活化農地使用率及擴大友善耕作面積。另外依據農委會「有機及友善環境耕作補貼要點」規定,農友加入「友善環境耕作推廣團體」後,登錄友善耕作農地,每年每公頃即可領3萬元生態獎勵給付,最多得補貼三年。

歡迎民眾到三芝感受農田生態復育的成果與大自然清新的氣息,進行友善農業體驗之旅。北海岸有意轉型友善耕作的農友,可於上班時間洽三芝區公所農經課楊惠津小姐(02-26362111轉236)或洽三芝關懷社區協會(三芝區八賢里2鄰6號林老師),友善耕作農業需要您的加入與支持!
  • 聯絡人:黃嘉文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農業局林務科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310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