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0-02-20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新北第71、72家公托中心聯合開幕 侯友宜:今年目標成立20家
【新北市訊】新北市第71、72家公共托育中心今(20)日歡慶開幕,這兩家分別為中和自強及樹林保順公共托育中心,是侯友宜就任市長後成立的第11及第12家。他表示,今年目標是成立20家,希望鼓勵年輕夫妻多生小孩,也讓寶貝們平安健康成長。

侯友宜指出,新北市今年一開始就成立2家公共托育中心,中和自強公共托育中心由自強國小活化空間建置而成,顯現國民教育向下延伸特色;另一處樹林保順公共托育中心則在保安市民活動中心的2樓,1樓是銀髮俱樂部,戶外還有親子公園,營造老幼世代的共融空間。

侯友宜說,新北市的公托數量為全國之冠,已達72家,包含公私立合作聯盟的私立托育中心及居家保母照顧家數,已超過1萬7千家,佔全國托嬰比例近35%,比中央規定的10%-15%超出兩倍多。

「政府應該多負擔一點責任,一起解決少子化問題」,侯友宜說,新北市的公托量多質精,有口皆碑,能讓年輕夫婦在養育子女時無後顧之憂。市府同時努力實踐「4年公托倍增」計畫,並結合民間資源,共同建置完整優質的托育環境,齊心守護新北的孩子。

社會局指出,中和自強及樹林保順公共托育中心預計各收托45名0-2歲嬰幼兒,即日起至2月26日下午5時止開放登記,如登記超過收托名額,將於2月27日辦理公開抽籤。為增進家長掌握新北市公共托育中心最新相關訊息,歡迎家長上「新北市政府社會局網站」、「新北育兒資訊網」(https://lovebaby.sw.ntpc.gov.tw)及「友善公托、幸福新北」Facebook查詢,可掌握更多新北市公共托育中心相關訊息。

此外,開學在即,侯友宜市長提出「三級防護策略」及「健康五原則」,實施上學前,進校門、隨時監測教職、員工及學生健康情形「三級防護策略」,以及戴口罩、勤洗手、量體溫、保持教室通風、請家長自主健康管理「健康五原則」來落實防疫。至於防疫物資,新北市已做好萬全準備,在漂白水、酒精、額溫槍,甚至備用口罩,都已盤點好數量,籲請家長毋須擔心,並配合政府措施,加入防疫行列。

資料詳洽:社會局兒童托育科 林秀穗 電話:1999或(02)2960-3456轉3694
  • 聯絡人:黃敏筑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6164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