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7-07-0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新住民家庭日 朱立倫:我們都是一家人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舉辦的全台最大規模「新住民家庭日」活動,今(2)天在板橋435藝文特區熱鬧登場,朱立倫市長與民同樂,製作越南春捲,期許廣納多元文化,敞開心胸,相互學習,讓台灣成為新住民的友善之都。

市長朱立倫表示,新住民是台灣最大的新族群,在新北市就有超過10萬的新住民人口,佔全國新住民人口的兩成,這些新住民都是台灣的一份子,我們都是一家人。

朱市長也提到,新住民在台灣生活不容易,要適應當地的文化和語言,新北市也規劃就業面談、親職教育、台灣習俗與禁忌等五大課程來協助新住民融入台灣社會,希望大家用同理心來接納新住民朋友,一同認識新住民的文化、美食以及特色。

民政局長江俊霆表示,這次的活動有越南、泰國、印尼、柬埔寨、菲律賓、馬來西亞、緬甸、日本等國的新住民共同參與,現場有各國美食攤位及舞蹈表演,充滿濃厚異國風情,希望透過這次的活動,讓大家認識新住民的多元與熱情。


資料詳洽:
民政局戶政科 顏耀明科長 (02)29603456分機8000
民政局秘書室 翁美惠股長 0918-056-690

  • 聯絡人:呂睿城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7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