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0-06-1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希望市集聯名斜槓職人 週末淡水碧潭熱鬧登場
【新北市訊】「新北希望市集x斜槓職人」將於6月13日(六)至14日(日)分別在捷運淡水站旁廣場及碧潭東側廣場舉辦,現場可以買到最新鮮農特產品及職人們手作文創商品!還有消費滿額打卡抽獎活動,獎品相當豐富!隨著疫情漸緩,民眾在防疫優先下,歡迎來趟市集小旅行,促進民生消費,振興經濟,千萬不要錯過哦!

新北市政府農業局為擴大在地農友農產銷售通路,於新北市觀光消費地區及農村產地輔導成立12處「希望市集」,包含淡水金色水岸廣場、淡水紅樹林、新店碧潭、深坑炮仔崙、樹林、鶯歌農會、三重農會、雙溪、石碇老街、國道石碇服務站、三芝共榮社區、三芝三和社區等地,提供農友長期定點直銷,拉近與消費者的距離,期許消費者選擇安全、當季、當地的食材,轉而支持友善及有機農業農產,縮短食物里程。
 
疫情過後,正是振興經濟的好時候!今年度「希望市集」淡水站、碧潭站首度與「斜槓職人」合作,舉辦「新北希望市集x斜槓職人」聯名活動。「斜槓職人」是由一群斜槓青年組成,於2017年成立以手作工藝品、文創商品為主題的假日市集,本次聯名活動正好是「斜槓職人」首次到新北展售,職人們準備了手工藝品、銀飾、皮件、服飾及手作甜點、飲品等,期待與新北小農─輝要有機菜園、牛埔有機農場、萬枝伯有機農園、牧蜂農莊、天喜人茶園等農友合作,透過市集間異業結盟,傳遞給消費者手作的溫度。

「新北希望市集x斜槓職人」聯名活動時間:6月13日(淡水)、6月14日(碧潭)上午10時00分至下午6時,地點分別在捷運淡水站旁金色水岸廣場及新店碧潭風景區,活動當天至「新北市希望市集」及「新北市農業局-稼日蒔光」粉絲專頁打卡送紋身貼紙,消費滿300元可抽獎換取豐富贈品,包括米餅、豆花、咖啡、茶葉、蜂蜜茶、有機蔬菜、手作米食、甜點、果醬、銀飾、手鍊、耳環、皮包、文創小物等豐富品項!數量有限,送完為止,請民眾把握機會一同「遊當地吃當季」採買最新鮮的農產品。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本次「新北希望市集」首次與「斜槓職人市集」合作聯名,「美味農業」也將首次與「手作文創」激盪出不同的火花,近期疫情趨緩,在落實防疫新生活前提下,歡迎大家不妨趁著週末假日走訪淡水、碧潭希望市集,以行動支持在地小農優質農產及文創產業,共創信心經濟!

  • 聯絡人:簡明雄科長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農業局農漁會輔導科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2902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