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2-04-27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交通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健康最重要! 新北計程車運將免費健檢5/2起報名
【新北市訊】新北市交通局今年擴大補助計程車駕駛免費健康檢查,將自5月2 日起至10月31日止受理報名,補助名額加倍至3,200人,凡近兩年(109、110年)未曾報名參加健檢的運將,費用全額補助;曾經參加者,則補助半額,除延續完整檢查項目、提供免費停車和餐點,運將眷屬還可享有同等健檢2,900元優惠價,歡迎報名參加。

交通局運輸管理科科長林詩欽表示,新北市計程車運將約有2萬多人,往年健檢結果,其中以腹部超音波、腰脊椎 x光及體脂肪等3項異常比例為前三名;小黃運將長時間在車內狹小空間,需具高度專注力,且自去年爆發新冠疫情以來,小黃運將堅守公共運輸防疫前線,身心壓力之大,實非外界可以想像。

為此,今年新北市計程車駕駛免費健檢擴大辦理,補助名額加倍至3,200人;林詩欽表示,今年委託新北市立聯合醫院、永和耕莘醫院、新泰綜合醫院等3家醫院辦理計程車運將健檢;為鼓勵計程車運將關心自己的健康、參加健檢,這3 家醫院均額外提供心血管疾病風險指數總膽固醇和高密度膽固醇比值(TC/HDLratio)檢驗外,新北聯醫並比照去年增加胰臟澱粉酶檢驗Amylase、一氧化碳檢測CO(有吸菸者),今年與新泰綜合醫院均增加高敏感度C反應蛋白(Hs-CRP)及檢驗首次回診免掛號費的優惠。

另外,永和耕莘醫院也額外提供腎絲球過濾率、心血管疾病風險指數、Inbody身體組成分析。

交通局表示,凡設籍新北市、領有職業駕照及各縣市政府核發的有效計程車駕駛人執業登記証的運將朋友,5月2日起即可向上述3家醫院或新北市計程車公(工)會、計程車司機服務中心電話或現場報名;為審核資格及安排健檢事宜,報名至少14天後再由醫院依預約狀況與運將確認預約健檢日期,醫院會在檢查後3週內完成健檢報告,且提供一次免費回診諮詢服務(免收掛號費)。

交通局也再次提醒,計程車運將免費健檢因名額有限,加上國人對於自身健康越加重視,因此近期己有不少小黃運將來電詢問免費健檢何時開始報名,為確保運將朋友的公平權益,除請勿重複報名外,也請依照預約時間到醫院受檢。


新北市立聯合醫院三重院區電話:0978-695-358

新泰綜合醫院 電話:(02)2996-2121分機2300、2301

永和耕莘醫院 電話:(02)2231-5607分機9、(02)2928-6815分機9



資料詳洽:交通局運輸管理科 科長林詩欽 電話:(02)2960-3456轉6800
新聞聯絡:交通局專員陳珮琦 電話:(02)2960-3456 轉6976
  • 聯絡人:林雅婷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交通局運輸管理科第二股
  • 聯絡電話:691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