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2-08-2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 類 別:焦點新聞
新北市非營利幼兒園增設百班提前達標 侯友宜:未來再增百班
【新北市訊】為滿足更多幼兒收托需求,新北市政府於108至111年增設183班非營利幼兒園,增設百班提早達標。市長侯友宜今(29)日前往新莊區新樂非營利幼兒園,主持「111年度非營利幼兒園聯合開幕」活動,承諾持續擴大公共化托育規模,打造「平價、優質、普及」的幼教環境。

開幕活動中,侯友宜與現場學童親切互動,以踢足球象徵「足」出疫情、傳球投籃象徵「籃」住幸福。侯友宜表示,目前新北市公共化幼兒園總收托數居全國之冠,為回應家長們的殷殷期盼,市府計劃於112年、113年未來兩年內再增設100班,要讓年輕朋友結婚育兒無後顧之憂,落實安居樂業市政願景。

本場聯合開幕活動共有6所幼兒園參與,包括首座機關改建的菁湖非營利幼兒園、首座私校轉型的新店及人非營利幼兒園、首座公有場地活化的新樂非營利幼兒園、透過音樂律動啟發孩子五感經驗的碧城非營利幼兒園;實踐以人為本、社區共融理念的育平非營利幼兒園、及引導孩子勇於挑戰自我的佳林非營利幼兒園。侯友宜指出,新北市公共幼兒園不僅教學品質好,更融入在地文化,提供家長更多元適性的教育選擇。

教育局說明,為呼應雙薪家庭的托育需求並減輕家長育兒負擔,新北市將結合公部門資源與私部門共同協力,持續積極設立公共化幼兒園,讓幼兒就學在地化,普及化,以經營友善、平價、近便且優質的托育環境,也期盼更多民間朋友加入辦理非營利幼兒園的行列。

資料詳洽:教育局新聞聯絡人 陳政詮 電話:1999或(02)29603456轉2830
  • 聯絡人:秦昌慈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 聯絡電話:6175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