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2-08-29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青年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青年,好險有你」計畫啟動 免費為新鮮人投保 青年團體號召:應全台響應!
【新北市訊】全國首創!社會新鮮人意外險全面開放申請!新冠肺炎衝擊就業市場,針對新北市青年推出「青年,好險有你」申辦計畫,於今(29)日正式開跑!為照顧新北市求職新鮮人,凡符合資格的對象即可免費享有「一生一次」1年30萬保額的傷害險、30萬的職災保險及實支實付1萬元的傷害醫療險,適用對象、保險內容、申請方式等懶人包帶你一次看!

  只要你是設籍新北市,滿15(足)歲至25歲的青年,且是今(111)年應屆畢(肄)業生或是應屆義務役退伍青年(持有111年退伍令),均有資格申請本次的計畫。

  新北市政府青年局錢念群局長表示,根據統計,剛畢業的大專院校畢業生平均需要至少投遞250封履歷,3至6個月的時間才能找到相對穩定的工作,而這段期間也是風險較高、保障較低的人生階段,因此新北青年局針對全新北市應屆畢業生推出「青年,好險有你」計畫,不只保障青年求職空窗期,後續更接軌市府青年職涯輔導及關懷救助政策,讓打拚的青年安心築夢,成為新北青年的強力後盾!

  長期耕耘青年勞動相關議題的青年團體,包含作家林立青,Skills for U 執行長黃偉翔、台灣青年勞動九五聯盟理事鄭中睿、法律白話文運動營運長徐書磊及直覺職掘共同創辦人賴予亭等人共同表示,對於青年們來說,求職期間的確風險高又欠缺保障,新北青年局看到了這塊不足,補上了青年的保障缺漏,讓青年可以跟隨自己的心意,更無顧之憂的去從事合適的工作,非常值得其他縣市效法。

  為便利青年申請本計畫,申辦表格可於新北市政府青年局官網(www.youth.ntpc.gov.tw)下載或於新北市29區就業服務據點填報申請文件,由本人填寫並親簽後,檢附畢業證書及身分證影本郵寄至新北市政府青年局(220697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1段166號3樓),或親送至新北市29個就業服務據點送件,即可受理。

  在111年10月31日前投保且完成核保者,還有機會抽SWITCH、AirPods、500元超商禮券等超過200個好禮,讓新北求職青年更有保障的去逐夢。詳細活動訊息請洽新北市政府青年局網站(www.youth.ntpc.gov.tw)或洽(02)2957-8510查詢。

青年局官網:http://www.youth.ntpc.gov.tw
本計畫網站:http://ntpc-youthassure2022.com

資料提供:職涯發展科股長李光燦 電話:(02) 2957-8510轉分機112
  • 聯絡人:柯明月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青年局職涯發展科
  • 聯絡電話:113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