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22-11-22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莊榮富段海砂屋都更事業核定 住戶自主更新會重建之路更邁進一步
【新北市訊】新莊中榮街上的海砂屋都更案,因105年時建設公司向住戶表示無意願續辦,激發住戶向心力共同發起自主更新,市府所成立之「新北市都更推動辦公室」也一路陪同協助,提供住戶諮詢管道及重建方案,並與原建設公司歷經多次與協商,都更事業轉由更新會接手續行辦理,於111年11月18日核定發布實施,後續將進入權利變換選屋作業,往重建之路更邁進一步。
更新會在辦理都更的過程中,除了推動辦公室進場輔導外,在面臨海砂屋有重建急迫性的狀況下,市府以全額補助海砂屋鑑定費用,並迅行劃定更新地區,降低同意比例門檻及提供容積獎勵,另外也補助自主更新費用,給予住戶實質幫助,減輕住戶參與都更負擔。
都市更新處處長張壽文表示,推動自主更新是相對辛苦且過程需要花費較多時間,因此市府提供費用補助、都更推動師等相關資源來協助民眾辦理自力更新。另外,針對海砂屋部分,市府除了加速海砂屋都更案件審議進程外,也提供海砂屋免費鑑定、專業技術協助、多元都更重建等機制,更於111年9月1日推出「新北市加速推動都市危險建築物重建專案計畫」(防災2.0),搭配都市更新程序,放寬適用建物類型,並降低同意比率適用門檻,只要整合至九成或未同意戶僅存1戶的都更案件,皆給予1.5倍原建築容積或基準容積重建,期望能協助民眾改善危險老舊居住環境。

發言人 都市更新處 李擇仁總工程司 電話:02-29506206 轉 103
資料提供 都市更新處 鄧涵瑛科長 電話:02-29506206 轉 301
  • 聯絡人:鄧涵瑛科長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事業科
  • 聯絡電話:02-29506206轉301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