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06-1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新北市拓銷中東市場 率20家業者出國拼經濟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今(108)年繼出訪韓國後,持續努力拓展海外市場,18日將由陳純敬副市長率領新北市工業會及20家廠商赴土耳其、埃及與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拓銷,勢將醫療保健、食品、機械設備、汽車零組件等國際訂單帶回新北市。

新北市副市長陳純敬表示,中東是臺灣僅次於東協的第二大新興出口市場,以石化產品、塑膠機械、汽車零配件及五金建材等為主要出口優勢產業。因此本次拓銷團鎖定土耳其、埃及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希望協助新北市在金屬製造、機械設備、汽車零組件等領域業者,透過貿易洽談會前進中東市場,創造新興市場商機,也期待透過貿洽會與當地業者、官方代表交流基礎建設、都市計畫、招商引資及城市行銷等意見,以強化雙邊經貿關係,進而促成兩國業者間長期合作機會。

經發局進一步表示,土耳其是我國在中東第一大出口國,自2018年土幣里拉大貶後,政府採取一連串結構性經濟改革,促使該國產業結構重心從勞力密集的成衣紡織業蛻變為汽車及電子業,帶動經濟高度發展;埃及則是積極發展基礎建設,與沙烏地阿拉伯合作推動「新未來專案(NEOM)」,估計在近1億的人口紅利及政策的帶動下,勢將帶動埃及經濟成長;此外,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是中東地區的物流、金流、貿易及新創中心,且2020年杜拜為舉辦世界博覽會,積極擴大基礎建設,帶動其市場需求。因此本次拓銷團目的即是協助新北市業者掌握土耳其、埃及、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新興市場需求,透過貿洽會主動出擊,獲取合作發展契機。

經發局補充,本次出口拓銷團18日出發,將於土耳其、埃及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分別辦理貿易洽談會,預計促成超過新台幣4億商機,後續仍將持續帶領廠商開拓國際市場,協助業者爭取海外商機。
  • 聯絡人:許翌安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招商科
  •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5486
g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