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北市政府

市政新聞

  • facebook
  • line
  • 友善列印(開啟新視窗)
  • 發佈日期:2019-06-18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
  • 類 別:機關新聞
「好日子愛心大平台」成立後第一個捐贈者 新北張廖簡宗親會及環國企業合捐97件重力好眠被 利用體重10分之1 舒緩安置兒少有如被擁抱的感覺

1080618
【新北市訊】新北市張廖簡宗親會及環國企業公司18日合力捐贈97件重力好眠被給市府社會局,成為新北市成立「好日子愛心大平台」後的第一個捐贈者,重力好眠被是利用特殊玻璃珠材質,以人體體重10分之1的重量,讓覆蓋者有如被母親懷抱的感覺,社會局將轉贈10家育幼安置機構及緊安處所,讓安置的兒少增加安全感,達到舒壓、安撫、緩和躁動情緒的效果。
新北市張廖簡宗親會理事長簡慶林、副理事長簡進發率領各區分會理事長,一起捐贈重力好眠被,簡慶林表示,侯友宜市長一成立「好日子愛心大平台」,宗親會立即響應,匯集各區宗親的愛心,希望能照顧新北市的弱勢兒少。
受市府委託照顧緊急安置兒少的培心家園主任陳雅琳表示,孩子有形的傷可以處理,但受暴或目睹家暴的心理創傷不易療癒,有些孩子剛進來時不敢獨睡,夜裡要開燈或社工陪伴才能入睡,主要是缺乏安全感,但是讓他們試蓋重力被後,小孩反應說睡得「好舒服!」
另外芥菜種會社區工作處長周幼梅表示,孩子送到類家庭來時因發展遲緩,或父母疏於照顧,2歲了還不會說話,甚至洗澡都會哭鬧,半夜也會爬起來哭,讓人看了很心疼,社會局剛送來重力被,小孩還當墊子玩,經教導後使用,平時4、5點起床,現在卻能夠睡到10點。
環國企業公司經理張學昊說,重力好眠被與傳統強調輕柔棉被剛好相反,使用特殊玻璃珠材質,依人體工學設計,每件從2公斤到9公斤都有,使用時依體重10分之1的重量選用,適合3歲以上的孩子,不僅讓覆蓋著有如被母親擁抱的感覺,也可以減少踢被著涼。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非常感謝張廖簡宗親會及環國企業公司,合力捐贈97件重力好眠被,市價40多萬元,新北市截至今年5月底家外安置兒少有723人,其中特殊兒少有33%,中輕度身障有8%,發展遲緩兒有7%,特殊兒少在照顧需求上比起一般兒少難度更高,加上安置初期因環境改變常會不安,有了重力好眠被協助,相信對於兒少的情緒有舒緩穩定的效果。

資料來源:兒童少年福利科長劉倩如 2960-3456分機3649
承辦人:黃佩琳 社會工作師2960-3456分機3657
新聞連絡:黃逢明 2960-3456轉3715 陳清貴2960-3456轉3728
  • 聯絡人:陳清貴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本部
  • 聯絡電話:3728
gotop